常州晋陵中路两边是什么树()

青枫公园的枫叶、红梅公园的银杏、汉江路上的黄山栾树、湖塘市民广场上的黄连木……随着近年我市公园绿地的不断增加,以及公园绿地中色叶树种的种植,常州的秋天越来越多彩。

今日重阳,不妨趁着好天气

带上家人一起,去欣赏金秋十月的常州

跟随秋天的脚步,

我们盘点了当下大常州最美的几处色叶景观

最全秋叶美景,数青枫公园

青枫公园内色叶树种多达70余种,不论是色叶树的规模还是品种,都是整个常州地区最大最全的。青枫公园副主任赵卫华介绍,北美红枫、鸡爪槭、枫香、紫薇这几种是青枫公园今年观赏效果较好的色叶树品种。

其中,北美红枫是青枫公园主要的色叶观赏品种,有“夕阳红”“十月光辉”“秋火焰”三个品种,主要种植在大草坪和南广场。“秋火焰”最先开始变色,预计11月中旬成片火红;随后,“十月光辉”逐步叶色变黄,“夕阳红”也开始变红,预计11月下旬达到最佳观赏期。

鸡爪槭,是一种落叶小乔木,秋季叶色变红、变黄,有的树上叶色红绿相间。《花经》云:“枫叶一经秋霜,杂盾常绿树中,与绿叶相衬,色彩明媚。秋色满林,大有铺锦列锈之致”,描绘的就是鸡爪槭的秋季变色效果。在青枫公园的观赏地点主要有:大草坪附近、南边木栈道旁、科普馆对面,最佳观赏期11月上旬。

枫香,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树冠广圆形,树形挺拔,气势雄伟。入秋后枫香成片叶色红艳或金黄,美丽壮观。青枫公园的北大门草坪、沙滩外侧、五号岗、六号岗入口处是枫香的最佳观赏点,最佳观赏期11月上旬。

红梅公园的银杏

金黄的银杏叶是秋天到来的标志。红梅公园除了红梅阁的银杏,公园西边的银杏树林,不仅长势良好,而且数量众多,在秋天会形成非常好的景观效果,最佳观赏期将在11月中下旬。

翠竹公园的墨西哥落羽杉

翠竹公园里的墨西哥落羽杉,进入秋天后树叶由绿变红,美不胜收。胡平 摄

翠竹公园里有一片墨西哥落羽杉,进入秋天后树叶由绿变红,美不胜收。随后,随着天气变冷,渐渐开始落叶。

晋陵路上的马褂木

马褂木,又叫鹅掌楸,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树形端正,叶形奇特,花淡黄绿色,秋叶呈黄色,于11月逐步变色,好似一片片黄色大马褂挂在枝头。

除了青枫公园有马褂木,晋陵路青山绿地到飞龙路段的路边就种植了许多马褂木,下个月起将逐渐变色,形成较好的观叶景观。

汉江西路的黄山栾树

黄山栾树是一种高大的乔木,树形高大优美,加之夏末秋初鲜黄色花朵洒满树冠,深秋季节酷似串串灯笼的红色蒴果与鲜黄色秋叶交相辉映,很是值得一看。

延政大道的紫薇

紫薇,除了夏季艳丽的花朵,秋季的叶子也非常绚丽多彩。眼下,公园内紫薇的叶色逐渐开始变红、变黄,待到11月会变成成片红叶。

延政大道两边种植了1000多棵紫薇和600多棵银杏,目前紫薇有部分已经变色,银杏在11月中下旬也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中吴大道的黄连木

青枫公园副主任赵卫华介绍,中吴大道上的黄连木将会在11月中下旬变为深红或橙黄色,十分美丽。

圩墩公园的水杉大道

根据今年的天气情况,预计11月中下旬水杉开始变色,颜色由绿变黄再变成红褐色,将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秋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