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应关注什么(炒股应该关注什么)

1、只做上升趋势的股票;当一只股票处于上升趋势可以一直持有,直到趋势改变;下跌趋势的横盘的不看不研究也就不会受伤害;否则有美的不上,干嘛花钱陪丑的;

2、不要过于纠结于到底做投资还是做投机。投资就是长期的投机,而投机就是短期的投资,本质上两者并没有优劣与高下之分。巴菲特以长期投资取胜,索罗斯奉行短期投机为王道,各自都有自己的用武之地。但是每次进场前你一定要弄明白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不要稀里糊涂!

3、暴跌是检验股票的试金石,如果大盘暴跌,你的股票微跌,明显是机构抱团,拒绝下跌,所以这种票可以放心持有,必有回报。如果大盘暴跌,你的票大跌,第二天大盘涨它暴涨,这很可能是主力借大盘下跌洗盘,股性不错,这种票你可以在大盘暴跌时买入,大盘涨的时候出,短线反弹套利

4、其实在投机市场,随机应变是最错误的做法,用自己固定的交易系统,在交易系统以不变应万变,不怕你用一万种方法,就怕你一万次用一种方法,不动是最好的防守,往往自己在最不舍的时候就是犯错最多的时候,这句话,你们认真悟!

5、尊重事实:这一点非常重要。很多时候,个股下跌,我们喜欢想像是主力洗盘,还能再涨上来,想强调的是,或许你的想法是正确的,的确是洗盘,但也有可能是错的,就真的跌下去了,有区分的方法,但却没有可靠的区分方法,特别是对于短线操作而言,尊重当前事实会比从幻想或推测出发更可靠。果断、坚决地执行“不涨就走”的应对策略,会比盘中分析真假更务实,长期更有利。而且能够确保交易不会受到重大伤害,封杀不利交易成长的时间,确保长期交易的安全。

6、高位放巨量的票不要进!当一只股票涨幅超过80%以上,突然放出超过平时2倍的巨量,要么是主力借助消息出货,要么是主力在高位换手,不管哪一种情况,后市下跌的风险很大,遇到这种千万不要想着介入!

7、很多朋友,什么股票都参与,一顿操作猛如虎,一问账户亏成二百五。股市每天都有新题材,什么都不懂之前就跟风去操作,这不就是给主力送肉吗?天道忌巧,道以拙成。市场的炒股方法种类繁多,看似一学就会,实则一用就废,所以多学习加以实践,懂得综合研判才能盈利。你永远无法吃到认知以外的肉,一只个股在上涨过程中,不同的介入者因对其认知不同,会有不同的收获。

8、顺势而为。顺势而为的含意就是顺着市道而为之,比如大盘刚由强势转入弱势并破位的头几天,你别急着买入,因为你再有看盘的经验和选股的经验,在大盘刚转入弱势时,你买入的股票有可能当天上涨,但由于T+1,涨了你也无法当天卖出,第二天很有可能跳空补跌,那样会得不偿失。

9、没有把握的交易宁愿不交易。赚自己认知的钱,没有把握就先观察。赚钱就是很闷,亏钱总是很容易。按捺住自己空虚的手,在小区间中耐心等待时机,在大区间中顺势加仓。做趋势向上的行情就足以,除非你有掌控风险的能力。

10、冷门股不要碰。没有市场资金关照,股价长期爬在地上不动,一天成交量少打可怜,行情好就跟着打酱油,涨的也不多,大盘一旦开始调整跌的比谁都凶,不但打回原位,甚至还创新低,最好要远离。

以上是我炒股十多年总结的一些个人经验,供大家学习参考,少走一些弯路!学会顺势而为,逆势就退一步海阔天空,做自己看得的行情,走自己正确的道路。每天分享硬核的干货,看完记得点赞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