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硬件m是什么意思(计算机的m是什么意思)

1.中央处理器(cpu)


图中为英特尔i3 10代芯片(图自百度百科)

2.主板

主板有很多种规格,有M-ATX,ATX,AT等,各种机箱适配各种大小的主板


图中为微星b560m主板(图自百度)

3.内存(也叫内存条)

内存用于暂时存于cpu内的数据运算,内存是电脑运行速度快慢的决定条件之一。



4.硬盘

硬盘可以称之为外储存器,相对于内存来说,硬盘储存的是长期存放的内容,由sata线与主板连接。

硬盘分为固态硬盘(SSD)和机械硬盘(HDD);SSD存储为闪存颗粒存储,HDD存储为磁盘碟片来存储,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高于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


机械硬盘

5.电源

电脑电源是把220伏(V)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的配件,转换之后为主板、cpu、硬盘、光驱等硬件供电,确保电脑的正常运转,一般电脑的配置越高需要电源的功率越大,当电源功率不足以支持电脑运行,电脑会变得不稳定。

图中为650w电源

6.显卡

顾名思义,显卡就是起到显示作用,还原画面进行图像输出,玩一些3a大作时(高画质)需要高配置的显卡,否则画面会掉帧卡顿。

显卡又分为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集成显卡一般集成于cpu,独立显卡是单独的电脑硬件。

RTX2060独立显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