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喝了酒多少小-济坏氖-(喝多少能查出酒驾)

清迈塔佩门广场,宋干节布施活动现场

宋干节礼佛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宋干节也称泼水节,是泰国以及东南亚国家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每年的宋干节是4月13-15日,泰国、老挝、斯里兰卡、缅甸、柬埔寨等国以及中国云南傣族都会共同庆祝这个节日。泰国的宋干节假期从4月11日至17日,全国各地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

从4月13日开始,泰国全国各地都进入了宋干节狂欢时刻。宋干节是泰历新年,也是一年中泰国旅游人气最旺的时段,节日期间,平均每小时有超过100架来自世界各地的航班抵达泰国各大机场。泰国各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全世界游客的到来,邀请国内外游客共享宋干节传统文化习俗与尽情欢乐的节日气氛,让游客在泰国每一个府都能体验不同特色的宋干节活动。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一些主要旅游地,如曼谷、清迈、大城、孔敬、芭提雅等,都举办了泼水节狂欢活动。泰国旅游部门预计,今年宋干节期间接待外国游客同比将增长3-5%。

清迈宋干小姐选美比赛

13日是宋干节第一天,记者来到著名的泰北旅游城市清迈,每年在这里举办的宋干节庆祝活动,被称为泰国最具传统特色、规模最大的宋干节庆祝活动之一,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前来体验浓郁的节日气氖、尽情地投入泼水狂欢。这一天的活动从清晨持续到深夜,一大早大批民众和游客聚集在古城墙塔佩门广场参加新年布施做功德活动,清迈和周边寺庙的大批僧侣会聚集在此进行新年第一天的化缘活动。宋干节活动庆祝仪式在高僧大德的诵经声中开始,清迈府和清迈市政府官员与民众一起祈福。接下来举行的礼佛典礼、清迈皇后选美比赛、宋干小姐和先生选美比赛以及规模盛大的浴佛花车巡游,将新年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尽情泼水嬉戏,整座城市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还将举办宋干节传统仪式、泰北文化展示、宋干儿童选美比赛等活动,将文化和旅游紧密结合,向全世界传播泰国宋干节传统文化习俗。

每年的宋干节假期,泰国各大媒体除了报道各地的泼水狂欢活动,说的最多的事儿就是安全问题。长假期间泼水狂欢、喝酒聚会,造成每年的宋干节假期车祸事故高发,成为“危险七日”,“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是从政府到民间机构实时都在提醒民众的一句话。据泰国媒体报道,宋干节刚刚进入第二天,全国各地因酒驾和超速行驶造成的车祸已超过1000起,造成174人死亡。当天,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发谕旨对宋干节期间民众的生命安全表示关注和担忧,泰国总理巴育也在新年讲话中提醒民众注意安全,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新年假期。

除了驾车安全,宋干节期间的泼水行为也不是可以尽情狂欢、随意放飞自我的,泰国法律规定,宋干节泼水行为不当可能会被起诉!比如:向明确示意不想被泼湿的人泼水、恶意泼湿他人、骚扰女性、泼洒混合冰块的水或脏水等行为,都触犯了法律,会视情节被处以监禁或罚款。另外,要注意避让僧侣,不向婴儿、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泼水,不向摩托车驾驶者泼水,禁止使用高压水枪等等。总之,文明泼水、平安尽兴、共享欢乐,是每个宋干节狂欢活动参与者都需要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在此也提示宋干节期间赴泰中国游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中国驻清迈、宋卡和孔敬总领馆都有领保电话,出行前登录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官网,查看宋干节赴泰旅游提示,并把应急电话保存在手机里,为自己的出行安全多设一道保障。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下列电话寻求帮助:泰国报警电话191、旅游警察热线1155(有中文服务)、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0086-10-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