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属于什么行业(财政局属于什么行业类型)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财政局压根没法比。如果不考虑发展前途,只考虑身份、工资收入等因素,对晋升什么的也不感兴趣,只想着安稳、清闲过一生,可以考虑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岗位。正常年轻人初入职,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也想着要大干一场,不说升官发财嘛,最起码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不用说当然选择财政局。

财政局在每一级政府、每个地方来讲,其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在政府部门中都是排前列的,也是公务员岗位的优先选择对象。而文旅局地区性比较强,只在旅游业发达的地区,可能更为吃香一些,两者是没法比的。而且旅游行业以县区基层为主体,市级以上旅游主管部门并没有什么实际业务,那当然权责就相对小一些。

对于科室来讲,财政局的预算科,是最重要最忙碌,因而发展前途也是最大的。预算科的科长,一点也不比一般的副局长地位差,而且可能还更牛一些,话语权更大一些。即使是预算科的一般人员,和组织部的职工一样,去别的单位都被高看一眼。无他,因为有实权啊。而相对来讲,文旅局的产业发展科,就显然没法相提并论。受限于地区发展,受限于项目发展周期,受限于地方对文化旅游行业的重视程度和投资力度,等等。因而这两个岗位如何选择,就看自己对未来前途、工作有什么规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