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分期公司都收什么费用(车贷分期公司都收什么费用呢)

“车子定金也交了,却跟我说一定要分期付款,我要求全额付款,他就不卖给我了。”买新车本来是一件喜事,近日,市民谢先生却因为买车和商家闹起了纠纷。

谢先生于今年五月在湖州奥迪4S店定了一辆价值30.9万元的车,没想到等了一个多月仍旧没有现车。

谢先生看到朋友圈里一个叫小强的人说有现车,谢先生就与小强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谢先生在他那边买车的话,可以比4S店优惠7000元。谢先生当即同意,并交了1000元定金给小强,两人协定:万一找到车,谢先生不要了,这1000元就不能退还。

没多久,小强便为谢先生找到了现车,谢先生去位于私营城的车行了解情况。确定有现车后,交了3000元定金给车行负责人吴先生。原本事情发展顺利的话,两天后,谢先生就能喜提新车,而当谢先生还沉浸在期盼的喜悦中时,事情有了波折。“提车的时候,对方跟我说要分期付款,贷款18万元,但我只能到手15万元,3万元是手续费。”谢先生表示,这样算下来,原先说好的总价30.2万元变成了33.2万元,这让他无法接受,他当即表示不要分期付款,要全额付款。

车行负责人拒绝了他全额付款的要求,双方一时无法达成一致,最后,谢先生决定不买车了,要求车行退还定金。但在后续的沟通中,双方出现了矛盾,争执中车行负责人将谢先生的微信删除,谢先生无奈之下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记者随同县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陈强强,找到了位于私营城这家车行的负责人吴先生。“他并不是直接找到车行买车的,而是找了中间人,所以中间的很多事情都是他们之间协商的。”吴先生表示,车行收了谢先生3000元的定金,并没有说不还,只是现在定金已经交给集团公司了,要退还给谢先生需要走流程。

最后,在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介入下,吴先生承诺两周内将定金退还,谢先生表示同意。

事情虽然得到了解决,但是也给消费者提了个醒,选择分期付款购车时,大多数消费者对办理贷款过程中产生的一些费用并不很清楚。在这里提醒大家,在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费用,在签订相关合同的时候更要谨慎。作为车行或者信贷公司,收取相关费用必须事先告知消费者,并在签订的合同里明确体现,避免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声明:本文转载自【德清新闻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