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现在加价多少钱(冠道 加价)

丰田汉兰达绝对可以说得上中型SUV的标杆级车型,而我身边也有不少汉兰达的车主,他们对于汉兰达的评价几乎高于任何豪华品牌。而如今汉兰达推出了混动版本,拥有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布局,虽然新车的定价更高了,但车身尺寸再一次进行了拓展,安全配置更高了,舒适性相比旧款车型也明显提高,如今的汉兰达真可谓“老少通吃”。尽管汉兰达的产品竞争力确实很强,但是由于售价定位较高,仍然是让多数消费者望而却步。毕竟同样的售价区间。汉兰达已经和多款豪华品牌中型SUV价格持平。

与此同时,甚至和不少普通合资品牌的中大型SUV价格持平,如果真的是看重空间,同样的价格区间大众途昂、理想one、福特探险者等车型均是不错的备选车型,而全新汉兰达是否能够在中型SUV市场继续取得辉煌的成绩销量,还得交给时间来定夺。而我发现在中型SUV市场有着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这款车上市对标的车型就是丰田汉兰达。虽然整体的销量并不高,但我相信不少消费者对它也曾有留恋,没错!这款车就是来自广汽本田的冠道。

市场定位中型SUV,而在产品的定价部分,冠道要比汉兰达亲民许多,不仅不存在加价,入门车型的厂商指导价为22万元整,已经比汉兰达的入门便宜近2万元。全系采用五座设计,虽没有七座车型更加实用,但我觉得在车内空间效果方面,冠道相比汉兰达是有过之而不及。空间大不加价,比汉兰达实惠不少。

冠道的车身长宽高分别4858/1942/1670mm,轴距2820mm。后排的中央地板采用纯平的设计,这使得坐在中间的乘客不用蜷缩身体夹缝生存,座椅宽大柔软,堪比日产的大沙发。都说本田隔音差,但是在冠道的身上,我认为这句话是抱有歧义的。全系车型全车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并且配备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其中2.0T车型悬架支持软硬调节,更为将乘坐舒适性升华至极点。

冠道的内饰设计更加偏向于家用务实,中控台并没有使用过多的线条,而是采用了中规中矩的梯形布局,使得原本较大的车内空间看起来更加大气。在高配车型上,冠道的内饰还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高级打孔的真皮座椅配以整齐的缝线做工,再有深色的木纹装饰线条,以及闪闪发亮的镀铬装饰,整车内饰的高级感营造相比汉兰达是有过之而不及的。此外,1.5T车型车机系统支持连接苹果CarPlay功能,而2.0T车型则支持原厂互联,并且带有车联网功能,功能性会更加的全面。

动力方面,冠道不负“买发动机送车”的称号。目前提供两款动力配置,分别是1.5T和2.0T,分别有着193马力和272马力不同表现。着重来介绍一下1.5T车型,官方零百加速标定的时间为10.2秒,配备CVT无级变速箱,看似动力不够用,实际作为家用车来说,冠道1.5T足够家用,并且兼顾着出色的油耗经济性。2.0T车型因为动力更强,由于CVT变速箱无法承受住更大的扭矩,采用的传动系统为9AT变速箱。冠道的综合油耗平均在9升左右,全系车型都可以添加92汽油,相比同排量2.0T的汉兰达需要添加95号,冠道间接降低了用户的养车成本。

最后总结,冠道和汉兰达的市场定位显然是不同的,当然,如果只是因为外观造型的因素,我觉得全新汉兰达已经弥补了这一缺陷。冠道最大的竞争优势体现在价格和动力配置,提起本田,消费者不会想到“加价”一说,反而会想到日系品牌中,本田更加均衡,优惠幅度说不上太大,但相比常年加价的汉兰达,冠道性价比是挺高的。同样是2.0T发动机,冠道272匹马力,而汉兰达只有区区220匹马力,跟车不跟汉兰达,一点都没错!当然,如果冠道推出七座版本,我觉得销量还会继续提高,毕竟汉兰达就是七座SUV的标杆,没有七座的冠道,在产品竞争力上终究是差了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