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L的天然气罐加满气要多少钱(80L的天然气罐加满多少钱)

“呜呜呜…….”早上6点,北京市民王先生被窗外一阵哭声惊醒。他拉开窗帘,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只见一个小伙子翻出了楼顶栅栏,坐在悬空的狭窄台面上,看样子是想轻生。他赶紧拿起电话报了警。

几分钟后,朝阳公安分局常营派出所的民警飞速赶到了现场。副所长刘向东带领民警直奔楼顶,找到了该名男子的具体位置。

民警看到,平台栅栏外,这名男子盘腿而坐,身边放着一箱啤酒,貌似处于醉酒状态,低着头边哭边晃悠。

“上来吧,有什么事咱俩聊聊。”

“我活了20多年,听话20多年,就让我为自己活一回吧⋯⋯”

图片来源:平安北京朝阳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任凭刘向东如何规劝,男子仍执拗地呆坐在原地。到场的消防员发现楼层太高,无法铺气垫,隔着一米多高的围栏,也不能开展强行施救。民警们的心都紧悬着。

“我比你大一点,你就当我是大哥,有什么事跟我说说吧。”所长王剑雄也赶到了现场,凭着多年的救援经验,他对小伙子展开了亲情式心理疏导:“这么好的年纪,不怕挫折,没有人能一直顺风顺水,都是这么过来的。我给你讲讲我的事。”在王剑雄近40分钟的“自言自语”后,男子终于开口与其交谈。原来,他是因失恋和失业的双重打击,才有了轻生的念头。

随后,王剑雄联系上男子远在甘肃的母亲,听到电话中老人焦虑的声音,男子又一次哭出声来。

“把手伸过来,我们帮你度过这个坎。”历时150分钟的劝说,男子的心防终于被打开,他将手伸向民警,翻回了栅栏,抱住王剑雄大哭起来。

图片来源:平安北京朝阳

为了让家人放心,也防止再发生过激行为,王剑雄提出让小伙子回老家休息调整一段时间。次日上午,民警将男子送上了回甘肃老家的火车,“谢谢你们救了我,我会记得首都民警的帮助,我不会再干傻事了。”临别时,他说到。

作者|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雪泓

来源: 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