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蹭出租车私了给多少(车被刮蹭私了多少钱)

剐蹭出‬租车,‬如果全‬责‬建‬议‬私‬了‬,‬因为正‬常程序你‬赔‬不‬起‬

随着私家车的日益普及,一些轻微的剐蹭事故也越来越多,很多驾驶员已经熟悉报警、报保险、修车的一整套流程。但如果剐蹭的对象是出租车,不巧你还是全责方或主责方,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 首先,出租车的性质是“营运车辆”,而普通私家车是“非营运车辆。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司法解释》第十五条第三款规定: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财产损失,当事人请求侵权人赔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三)依法从事货物运输、旅客运输等经营性活动的车辆,因无法从事相应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合理停运损失。 因此,全责方除需承担对方车辆维修费用外,在与出租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全责方还需承担出租车的“合理停运损失”。

那么,所谓“合理停运损失”如何确定? 它与出租车司机向出租公司缴纳的“份子钱”又有什么关系? 经分析、总结北京市各级人民法院的相关案例,对于“合理停运损失”,应当结合出租车辆修理时间及出租司机收入情况综合确定。出租车辆修理时间以实际发生为准,而“出租司机收入情况”,法官可以选择不同的计算方法: 1、参考当地交通运输业从业人员一般工资标准; 2、向出租公司询问司机日常经营流水(需扣除必要的经营支出,如加油费、路桥费、正常保养费用等); 3、以出租车司机交给出 租公司的租车费(即“份子钱”)加上一定的停运损失; 4、法官酌情确定。 总体来看,人民法院关于“合理停运损失”并没有明确和统一的算法,但一般情况下,至少应高于出租车司机的“份子钱”。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物价局等相关管理机关的规定,北京市出租汽车单班车辆承包金5175元为最高上限,双班不得超出单班承包金的60%,即8280元。 因此,以配备白、夜班两名司机的双班模式计算,每辆出租车每天应承担的“份子钱”最高不应超过276 元(每月以30天计算)。 实际上,司机承担的数额并没有上述规定标准这么高,因为出租公司及相关政府机构还会返还司机各项补助费用,如补助工资、燃油补助等等,具体标准不一。 需要注意的是,出租车停运期间的合理停运损失,属于间接的财产损失,根据交强险及商业保险合同的一般规定,不属于保险理赔范围,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由交通事故责任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