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旅游景点哪里好玩(温州旅游景点哪里好玩 南麂岛)

浙江温州人杰地灵,山清水秀,自然风光无限,人文景观多彩,江心屿、永昌堡、雁荡山、刘伯温故里、楠溪江、碗窑古村、玉海楼、胡氏大院、泰顺廊桥、芙蓉村古建筑群都是非常好的旅游目的地。

1、江心屿

江心屿

江心屿,位于温州市鹿城区瓯江中,为冲积型岛屿,形成时间史无记载。江心屿成为游览胜地的历史最迟可以追溯到东晋时期,谢灵运、孟浩然、韩愈、陆游、文天祥等历代名人都曾在岛上留下足迹,赋有诗文。主要景点有文信国公祠、东塔、浩然楼、谢公亭、来雪亭、凌云桥、澄鲜阁、共青湖、情人岛等。

交通:乘28路、51路、68路、92路到江心屿码头,再乘渡轮抵岛;门票:6元;建议游览3小时。

2、永昌堡

永昌堡

永昌堡,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永昌镇新城村,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七年(1558年),为防范倭寇而筑。整座城堡呈长方形,总面积0.35平方公里,周长2.68公里,筑有敌台13座;堡墙以夯土筑成,外砌石块,墙外掘有护城河。

交通:乘132路、138路、龙湾社区巴士6号线、10号线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5元;建议游览1.5小时。

3、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温州市乐清市雁荡镇。雁荡山以山水奇秀而闻名华夏,有“东南第一山”的美誉。雁荡山风景名胜区面积广大,包括灵峰、三折瀑、灵岩、大龙湫、石梁、显胜门等六大片区,各领风骚,各具特色。

交通:乘乐清516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六大片区分别售票,最高为50元。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两日游。

4、刘伯温故里景区

刘伯温故里景区

刘伯温故里景区,位于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包括刘伯温故里和百丈漈两个核心区。刘伯温是中国历史上的传奇人物,其名声甚至不输诸葛亮。刘伯温故里主要景点有刘基庙、追远祠、刘基墓、刘基纪念馆等。百丈漈为一处瀑布景观,落差达353米的三折瀑布飞溅落下,美妙异常。2020年,刘伯温故里景区被评定为国家5A级景区。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门票:65元;建议游览4小时。

5、楠溪江风景区

楠溪江风景区

楠溪江风景区,位于温州市永嘉县,总面积近700平方公里,共包括大楠溪 、石桅岩、大若岩、太平岩、岩坦溪、四海山、源头等7个景区,大小景点800多个,代表性景点有龙河古渡、石门台、芙蓉三崖、藤溪潭瀑、陶公洞、永嘉书院、苍坡村、芙蓉古村、子岩、崖下库、丽水古街等。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门票:各景点单独售票,50元到10元不等;建议游览两到三天。

6、碗窑古村

碗窑古村

碗窑古村,位于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明洪武年间形成村落,是清代浙南地区著名民窑所在,因主要生产民用粗瓷碗而得名。古村落内比较完整地保存了古民居、古陶瓷生产线、古戏台、古寺庙。电影《长恨歌》曾经在村内取景。

交通:乘苍南606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30元;建议游览2小时。

7、玉海楼

玉海楼

玉海楼,位于温州市瑞安市道院前街5号,为中国古代东南地区著名私人藏书楼;占地近8000平方米,包括孙诒让故居和百晋斋两部分。玉海楼由孙诒让的父亲孙衣言创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孙衣言为瑞安本地人,道光三十年(1850年)进士,官至太仆寺卿,喜藏书。玉海楼199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乘瑞安2路、瑞安9路公交车可以到达;门票:10元;建议游览1.5小时。

8、雪溪胡氏大院

雪溪胡氏大院

雪溪胡氏大院,当地俗称石门楼,位于温州市泰顺县雪溪乡桥西村,由胡东伟始建于清道光十二年(1832年)。胡东伟为光绪朝诰封奉直大夫,除胡氏大院外,凤垅厝、凤垅头厝等民居也是他的杰作。胡氏大院占地4000多平方米,布局严谨,体系完备,工艺讲究,堪称宗族建筑的精品,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免票;建议游览2小时。

9、泰顺廊桥文化园

泰顺廊桥文化园

泰顺廊桥文化园,位于温州市泰顺县泗溪镇,是一处以展示古代廊桥为主要内容的景区。景区内的两座廊桥——北涧桥、溪东桥有中国最美廊桥的美名,是泰顺诸多廊桥的优秀代表。2006年,泰顺古廊桥作为一个整体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建议自驾或包车前往;门票:30元;建议游览2小时。

10、芙蓉村古建筑群

芙蓉村古建筑群

芙蓉村古建筑群,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是芙蓉古村的重要组成部分。芙蓉古城始建于唐末,为陈氏聚集地,现存古建筑主要有陈氏大宗祠、三星祠、如意街、芙蓉亭、明伦堂、将军屋、南寨门、司马第大屋遗址、芙蓉书院等。2006年,芙蓉村古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交通:岩头到大若岩、瓯北至岩头长途大巴可以到达;门票:20元;建议游览2.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