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琪个人资料年龄简介(赵子琪个人资料年龄简介 老公)

《重生》赵子琪配不上张译,演感情戏违和,可她年轻时却清纯甜美

文/一床情书

《重生》热播,凭借烧脑的剧情,悬疑的气氛,以及演员们的扎实演技,获得豆瓣评分7.2分,锁定2020年春天档第一口碑剧。

据悉,《重生》讲述“714枪案”唯一的幸存者,西关支队副支队长秦驰遭遇重创后不断与失忆抗争,在破解疑案的同时寻找“714枪案”真相的故事。

张译演技一如既往的炸裂,将心思缜密,沉默寡言的行动派副支队长秦驰诠释得淋漓尽致,尤其很多细节上的把握相当到位,比如腿部中弹下台阶时的动作,还有在饭店拿账单时手抖等细节都值得点赞。

让观众意难平的是,戏中的张译又双叒叕瘸了!

从《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好家伙》,到《红海行动》《攀登者》,张译饰演的角色都是瘸的,称他为“荧屏瘸子专业户”,还真不是嘲讽。

除此之外,扮演女督察冯潇的赵子琪也备受关注,戏中的她是秦驰前妻,也是最了解秦驰的人,她携带了秦驰失忆前的大量记忆信息,虽然已经离婚,可她对秦驰依然信任,曾不顾警队纪律,带秦驰回到714枪案现场,还偷偷调取档案库的资料给秦驰,同时她疑似对秦驰仍念念不忘,看到秦驰跟陈蕊走得很近时大吃干醋,甚至甩门而去,为此有网友隔空喊话两人原地复婚。

赵今麦

程小蒙

相比程小蒙,赵今麦等年轻花旦,赵子琪的演技明显更为稳定扎实,而且她本身的气质跟戏中的角色非常契合,不愧为影视圈的实力派花旦,据悉,为了诠释这个角色,她下了很大的功夫,不仅剧本每天放在床头,还不断跟编剧、导演,以及男搭档张译一起探讨角色。





不过一床情书发现,很多网友发弹幕吐槽赵子琪老态毕露,眼纹明显,颜值上根本就配不上张译,尤其两人在松树林里追逐亲吻的镜头更让人出戏,委婉的网友叹息她已“美人迟暮”,直白的网友则吐槽她“又老又丑”,遭配角碾压。

赵子琪和同学胡可、张丹丹等同学合影

了解古早八卦的朋友应该知道,赵子琪还叫赵琳的时候,可是娱乐圈公认的大美女,她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跟胡可,张丹丹等人是同学。


读大二时就被选入央视,搭档文清主持《生活》,大学毕业后进入央视担任主持人,2000年主持央视春晚,同时以《星光无限》《中国文艺》等节目成为央视名嘴,那时候的她眉清目秀,气质甜美,艳压诸多女主播,成为内地荧屏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别了,温哥华》剧照

然而主持事业风生水起之时,赵子琪却选择离开央视投身影视圈,在赵宝刚《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饰演演程瑶崭露头角,随后获量身定做爆款剧《别了,温哥华》,任晓雪一角让赵子琪红遍大江南北,成功拿到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评选十佳演员奖。

《我的青春谁做主》敢爱敢恨的律师赵青楚更成为很多男观众的梦中女神。

而她在《新永不瞑目》《谜砂》《中国刑警803英雄本色》《人民的名义》等作品中的女警察形象同样深入人心。

1976年出生的赵子琪已经44岁,面临中年女星危机,不过赵子琪却看得很淡然,她认为女演员到了一定的年纪,总会面临困境,关键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只要有吸引我的角色,不在乎戏份的多少,更不介意排名先后,能够激发创作欲,才是我最看重的”。

因为她的心态端正,所以片约不断,除了《重生》,她还在同期热播的《如果岁月可回头》中饰演航空公司的乘务长上官慧,除此之外,她出演的《三叉戟》《猎狐》《大宋宫词》等多部作品也将跟全国的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