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探界者优惠多少钱(探界者成都优惠多少钱)

本集行驶路线


上集我们说过,29000公里的自驾环中国旅程,我会把它分成6段来写:海岸线、进藏、西藏、阿里、出藏、北国,上集写了从上海到广西防城港这段海岸线的旅程。那么这集,按说应该写完进藏,包括广西、贵州、云南、西藏4个省区,但如果一篇都写完会很长,我估计会很考验各位读者阅读的体力。所以我打算本集只写到大理,从广西防城港的东兴口岸到云南大理,如下图中绿线所示。

本集行程路线图

也正是从中越边界的东兴口岸开始,我们告别海岸线,进入内陆。值得一提的是,从东兴开始,我们基本是沿着新219国道在走,这条路是咱们中国最长的国道,从广西东兴开始一直延伸到新疆喀纳斯,当中包括的世界级大景非常多,被它“收编”的自驾线路也很多,著名的像丙察察、中越边境公路、阿里南线、新藏线等等。在接下来几篇中我们都会一一讲到,这集请跟随我先来到广西的中越边境。


S325中越边境公路


我国18000公里之长的海岸线始于辽宁丹东,止于广西防城港,海岸线的终止就意味着开始有陆地邻国,那么从防城港的东兴口岸开始,与中国接壤的邻国是谁呢?越南!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口岸关闭了,两国百姓不能再像往年一样频繁通商往来,不过我还是决定去口岸看看,去看看我们中国的国门。

作为一个中国人,每次见到国门、国徽、国旗,都会莫名的激动,尤其当你走出过国门,长期在国外游历过,你会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一个人最强的归属感终究来自他的祖国。

这就是东兴口岸的中国国门,巍峨壮观,相信每个中国人站在下面望着它,都会不自觉的热血沸腾。什么叫炎黄子孙,同宗同源?我想这就是吧。

鲜艳的国徽,大爱。

跟我们国门一桥之隔的,是对面越南口岸。

国门旁边有一些历史馆,讲了中国和越南这段边境线划定的历史渊源,竟要追溯到晚清时期,仔细了解之后,你更能体会为什么国土问题,寸土必争。

当年光绪皇帝在广西立的中越界碑,小小一块石碑的背后,有多少外交的博弈和国与国之间实力的碰撞呢?

当年受命划定中越边境线的钦差大臣,这些人值得今天的我们铭记。

从东兴开始的新219国道,这是起点里程碑。

国门旁边还有一条所谓的越南风情街,可以买一些越南特产,比如拖鞋之类,不过我什么也没买。


瞻仰完国门,一字一句了解完中越边境的历史,已是当日下午,我决定当天就离开东兴,驶入中越边境公路,接下来要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这条路:S325省道,中越边境公路,又叫延边公路,起点东兴,终点是与云南接壤的那坡县,全长725公里,很多路段与越南隔山水相望,距离我国境线最近的地方不足百米,我在行驶过程中一度收到了越南手机信号。延边公路沿线风光秀丽,广西卡斯特地貌、中越跨国瀑布等著名景观频多,是很经典的自驾线路。现在,这条S325已并入新219国道,是中国最长的国道。

顶着渐渐降临的夜色,我驶入了S325中越边境公路。一般来讲,自驾是比较忌讳夜路的,可我因为刚刚读了中越边境的历史,有种深深的厚重感,同时也对S325的神秘感越发向往,于是我一刻也不想多等,趁夜进入,并做好了随时露营的准备。

刚进入S325我一度有点震惊,没想到广西还有这么烂的路。

刚一进来就把车子弄得一身土

21寸的大轮毂,真帅。

不过各位想走S325的朋友不用担心,这种路况不长,只是我恰好赶上了修路的这一小段,接下来大部分都是正常的柏油路,毕竟这是在2020年的基建狂魔中国。夜幕很快降临,又是一个在山中露营的夜晚,哈哈真爽,毫无疑问今晚睡车里了。

一觉醒来才看清广西的崇山峻岭,典型的喀斯特地貌,S325前半段多盘山路,一个个连续U形弯开起来很有意思。路况还可以,小碎石比较多,开这种山路就是稍微有些费胎,开拓者这个原车胎静音、舒适做的不错,但考虑到后期我还要走一些更烂的路,于是有了进藏前换一套强度更高轮胎的想法。

大家注意路碑,是219国道,已经不是S325了,因为它现在已经被219收编了,成为了中国最长国道的一部分。

再次感叹一下,咱开拓者顶配这个21寸的大轮毂是真靓。

有些人觉得5米的车长有点过,我觉得还可以,露营睡车里很方便、很宽敞。如果底盘高度能再升高个10厘米,这车就更完美了,有同感的么?

毕竟是延边公路,一路上有很多这种边境检查站。

天空视角的S325中越边境公路

这次旅程会给大家带来更多航拍,敬请欣赏。

广西喀斯特地貌

S325沿线的德天瀑布推荐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中越跨国瀑布,河对岸就是越南。

据说这个瀑布的水量是贵州黄果树瀑布的3倍,但落差高度没它高。

德天瀑布的附近还有中越界碑,因为这里距离越南已经近在咫尺了,你甚至可以望见对面山上活动的越南村民。总的来说,广西是个不错的旅行地,好山好水,气候、环境也不错。


贵州24道拐


走完广西,按说应该沿边境线继续进入云南,不过我发现附近的贵州有一处著名的24道拐抗战公路,十分壮观,所以我决定绕道去看看,去之前我就近找了一家途虎养车店,准备把车的轮胎换一下。我的原车胎型号是265 45 R21,公路胎,考虑到后期我还要走很多越野级烂路,我的期望是能换一套AT胎,然而我这个轮胎型号有点特别——轮毂大,但轮胎扁平比较小,想要配到合适的AT胎并不容易,我在网上找了找竟然没发现合适的,于是索性选了一副强度较高的SUV专用胎,固特异鹰驰系列,性能胎。

本来预计全程会用到AT胎、雪地胎,现在看来需要这一套SUV胎撑到底了,希望它能应付的下来。

进入贵州,山体地貌画风慢慢的不一样起来,不变的是我的车怎么越看越帅哈哈哈哈。

来到贵州晴隆县,著名的24道拐公路就在这里。我本来还兴致勃勃的想要把我的新车开上去,体验一下这连续24个急弯的操控乐趣,没想到这里已经变景区了,要收费了,而且不让自驾车进入。

这就是著名的24道拐,曾有一部同名电视剧描写的就是这条抗战公路的故事,大家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搜索了解一下这段历史。现在当地政府为了保护抗战公路,所以设立景区收费,且不让自驾车进入,游客只能乘坐景区电瓶车开进去体验。

看着还是很壮观、险峻的,但其实真正开上去并不危险,路很宽,修缮的很成熟。毕竟是当年的西南抗日交通运输要塞啊。

来几张特写给大家感受一下

在这我还飞了一把无人机

这是乘坐电瓶车进入后路边的石碑


我个人其实很喜欢这种有历史感的东西,旅行嘛,有旅也要有行。优美的风景可以看,行走在路上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才是旅行最吸引我的地方。


西双版纳——假装在泰国



取道贵州之后,就是美丽云南啦,我的第一站是西双版纳,特别期待。因为之前来过多次云南,走过很多地方,唯独西双版纳一直没机会去,因为西双版纳在云南的最南角,而且前些年进版纳的路不好。我记得2005年我第一次来云南,那个时候去版纳还要从昆明乘飞机呢,据说乘汽车的话要走一整天,路相当不好走。现在不一样了,进版纳全程高速,只是这高速公路弯道特别多,速度根本跑不起来,区区300多公里也要开六七个小时呢,毕竟是在一大片热带雨林中穿行。


巧的是,刚到版纳我还偶遇了我的一位自驾朋友,女司机素素,她刚好开着车从西藏出来,也到西双版纳玩。我们当即约了个午餐。

西双版纳的特色美食手抓饭,还可以吧,配菜烤鱼不错。

素素开的是她老爸的7座汉兰达,这车在国内貌似很受欢迎,尤其两广地区,很多人都很认可它的可靠性和保值特点。

不过我个人觉得外观一般,听素素说油耗也不低了,感觉喜欢它的人可能年龄大一些的居多。

到了版纳,当然要看孔雀啦,傣乡的标志嘛。

西双版纳市区可以逛的主要是几个寺庙,城区的建筑风格也大多是这种尖顶的房屋。

怎么样,是不是有种来到了泰国的感觉哈哈。现在疫情出不了国旅行,推荐大家可以来西双版纳体验东南亚风情。

西双版纳旅游最著名的可能要数这个夜市了

总结几个关键词:远观灯火阑珊,近看寻常大排档,物价偏高,199元傣服写真值得体验。

多日的长途奔波让我看上去面色有些疲倦

好在西双版纳的繁华异域风情让人一时间流连

后疫情时代,还很少在一个地方见到这么多人。

西双版纳,假装在泰国,哈哈。


两车会师在大理



在云南我还将迎来我的小伙伴们,他们是另外一部车,也已经出发一个多月了,只是走了跟我不一样的路线到云南,我们约定的会师地点是大理,又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苍山洱海、风花雪月。不过大理并不在云南的边境线上,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呢?因为从大理我将开始走进藏线,大家可以猜猜看我要走的是哪条进藏线路。

苍山下,洱海畔,大理我又来了。

到大理的这天恰好是个大晴天

在大理入住选了个美美的民宿,后疫情淡季,这种临海阳光民宿只要两三百块钱。

在大理,我单车一人变2车4人,从此我也有副驾啦,接下来的大半旅程不再孤单。

朋友的车是新买的探界者,这哥们儿买车时悄没声息,直到有天我去他在迪士尼开的民宿玩,发现院子里竟然停了一辆白色探界者,才知道他买了和我的沪C同款车。

后来我们陆续约定结伴环中国,也是非常巧合。从大理开始,接下来的旅程,太令人期待了。

从上海到大理,我的新车开拓者行驶里程已接近9000公里,简单说下用车感受吧:行驶起来最大的感受是稳当、轻便、筋道,外观颜值很满意,黑武士的既视感帅呆了,内饰的红色出风口值得表扬,但依旧希望可以重现当年迈锐宝的经典氛围灯设计。动力方面230匹的马力很充沛,9AT的变速箱开起来太顺滑了。82L的大油箱堪比霸道、陆巡,综合油耗9-10,一箱油轻轻松松干1000公里。空间就更不用说了,7座5米大车,非常适合自驾露营,体验相当不错。个人感觉可以改进、提高的地方在于,车底盘能不能再升高一些,毕竟这么大块头,再高一些开着更舒服,视野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