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捷新材料是做什么的(恩捷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做什么的)

        点蓝字关注,不迷路~

又见百亿定增,这次是2400亿锂电池隔膜全球龙头恩捷股份。

11月22日晚,恩捷股份(002812)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8亿元,将用于重庆恩捷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项目、江苏恩捷动力汽车锂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江苏睿捷动力汽车锂电池铝塑膜产业化项目、苏州捷力年产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2亿平方米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恩捷股份公告拟终止购买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恩捷股份表示,本次募投项目中锂电池隔膜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公司市场竞争力的持续提升,进一步稳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全球领先地位;本次募投项目中铝塑膜项目的实施,将丰富公司产品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长期持续发展能力,为未来长期发展奠定基础,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同时,公司通过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更好地满足公司生产、运营的日常资金周转需要,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公司各项经营活动的开展提供资金支持。公司的财务结构也将得到优化,偿债能力得到改善,有利于减轻公司债务负担,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不过,恩捷股份也提醒,虽然公司经过审慎论证,募投项目符合公司的实际发展规划,但在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仍然会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项目的完工进度和经济效益,导致项目未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此外,由于募集资金项目有一定的建设周期,且从项目建成投产到产生效益也需要一定的过程和时间。在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均增加的情况下,若未来公司收入规模和利润水平不能实现相应幅度的增长,则每股收益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的风险。

与此同时,恩捷股份还发布公告称,拟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今年6月23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Yan Ma、Alex Cheng持有的上海恩捷3.25%股权及1.53%股权。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价为23.4亿元。公告显示,根据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价格,公司当时拟配套募集资金约15.4亿元。

截至11月22日收盘,恩捷股份涨4.25%,报270元/股,市值为2409亿元。2020年以来,恩捷股份累计上涨437.74%,是不折不扣的锂电池大牛股。

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恩捷股份实现营收53.68亿元,同比增长107.97%;实现归母净利润17.51亿元,同比增长172.06%。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0日,恩捷股份公告称,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合作协议》,约定于中国境内共同投资设立平台公司,从事干法及湿法隔膜业务,该平台公司恩捷持股51%,宁德时代持股49%,总投资额80亿元,合资公司产能优先保障向宁德供应,且在本协议签署后的5年时间内,宁德时代优先采购恩捷股份在全球供货的全资子公司的湿法隔膜产品。

对此,东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恩捷股份与宁德时代强强联合,5 年内宁德优先采购恩捷产品,干法湿法产品兼备,公司干法技术已率先储备,全球隔膜龙头地位稳固。光大证券也认为,恩捷股份此次与宁德时代合作一方面进一步扩增了具有控股权的隔膜产能,同时在宁德时代拥有大量产能项目规划的背景下也保障了公司未来新增产能的有效消化,基于产业链上下游协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锂电产业近期疯狂扩产

近期,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需求爆发,锂电行业方兴未艾,产业链上下游都在积极扩大产能。二级市场上,“锂电池一哥”宁德时代今日股价报681元,再创历史新高。

从宁德时代450亿元定增,到9月27日同为锂电池隔膜领域的星源材质60亿元定增,到11月5日嘉元科技49亿元定增,再到11月22日恩捷股份的120亿元定增,锂电行业发展正在提速,行业上市公司定增募资扩产的不在少数。

锂电行业也掀起新一轮投资扩产潮,11月5日,宁德时代宣布,拟分别在厦门、贵州投资建设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分别不超过80亿元和70亿元。同样在11月5日,国内另一大锂电池巨头亿纬锂能也宣布计划在荆门市掇刀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21亿元,建设年产152.61GWh的荆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

今年8月份,宁德时代公布了582亿的定增方案,此次募资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民企定增融资,募集资金相当于宁德时代近10年的盈利总额。然而,这笔天价定增引起了资本市场的一片哗然,也引来了监管的问询。随后,11月15日晚,宁德时代将定增方案进行“瘦身”,将定增募资规模从582亿元下调至450亿元。

工信部表态:引导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项目

在行业疯狂扩产的同时,近期,监管层也对锂电池行业扩产出台了新的规范。11月18日,工信部发布两份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锂电池企业应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项目,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申报新建产能时,上年实际产能利用率应超过50%。 

工信部还为锂电池制造列出多项技术标准,例如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不低于180瓦时/公斤,电池组不低于120瓦时/公斤。电池循环寿命不低于充放电1000次,且寿命期限内电池容量不低于80%等。 

此外,规范条件还明确,引导企业减少单纯扩大产能的制造项目,加强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编辑:万健祎

yeshuy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怒了!不满独董“执意离职”,这位实控人公开声明:保证不有意造假,否则承担独董全部损失丨国务院发文:支持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发挥北交所作用,助力中小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畅通“募投管退”,来看十大关键点丨徐翔改主意了?文峰股份收购案迎反转,徐翔称支持公司转型升级,啥情况?丨大动作!深圳前海推政策“组合拳”,涉及产业、金融和人才,高层次人才最高奖励324万丨规范中介房源发布!深圳新版二手房网签系统相关细则来了,取得这个编码才可发布房源!还有这些常见误区丨两名主播被重罚近1亿,又是偷逃税款!丨11年婚姻结束!汪小菲曾注册多个有关大S商标丨LPR连续19个月“按兵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