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川崎z1000多少钱(03年川崎z1000)

机缘巧合拿到了一台川崎的公升级街车——Z1000,身为一个意大利车车迷,日系车碰的极少,深知总写杜卡迪实在有些对不起给读者,这次给大家换个口味儿感受一下日系摩托带来的与众不同的乐趣。1972年川崎首先推出了一台903毫升的名为“Z1”的街车,这也是川崎“Z”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同时也是日系首台采用四缸发动机的摩托,之后大贸Z1000可以说是顶着“祖师爷”光环风风光光的进入了中国。


“毒蛇”出没 小心避让

Z1000被中国车友称为性价比最高的公升级街车不是没有道理的,今年推出的最新款Z1000 ABS起售价才15.4万,相比同级别像是24.8万的Monster 1200或是17.8万起的BMW S1000R,川崎Z1000的性价比高的不得了。2014年这台车才正式大贸进中国,直到2017年也没进行大的改款,目前市场上二手价格在9万~10万之间,保值率在摩托车界算一般。


除了起售价便宜之外,外观造型也是这台车在国内受欢迎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这几个摩托生产大国,对摩托车的定义以及设计理念迥异:意大利人仿佛是在用画笔描绘一位美丽的女士,线条极尽所能的优雅与性感;德国人则是将设计服务功能理念贯彻到底;奥地利我并不太想说,可能设计师喝了一斤伏特加才动的笔吧;日的本铃木、本田、雅马哈、川崎等几大车厂似乎又是集百家之所长,扬百家之所名,比如Z1000这像极了一条毒蛇的车头、四个圆形的透镜大灯和双边的四出排气等等都是令人着迷的设计,同时短小的轴距和较低的重心又让它的操控表现的非常出色。


聊川崎Z系列的话车头设计不能不提,Z1000、Z900以及Z800都采用相似的设计,用汽车的“行话”说就是“相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Z800和Z900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的凶狠,Z1000车灯更窄、车头向下俯冲更加明显,脑补一下眼镜蛇在出击之前最后的动作。这个车头也成为了“Z”系列最标志性的象征,之后的Z800和Z900也都是在此之上进行些许调整。国内还有不少三无厂商仿造Z1000外观,给下面塞一个单缸发动机以满足一些人对于大排机车的幻想。

▲Z1000


▲Z900


▲Z800

直列四缸 动力澎湃 音浪迷人

四缸发动机是川崎“Z”系列的基本配置,包括Z900和Z800两台准共升级也同样是直列四缸发动机。四根从前端伸出的排气相当唬人,排气管一直延伸到车尾,采用双边双出这种非常不低调的排气设置。弱化设计与强化设计是一个时时刻刻都在变化的潮流,近几年绝大部分的品牌都在弱化排气的视觉效果,恨不得把它藏起来,但像川崎这种依然坚持这个双边四处排气的品牌已经非常少见了,好在这四个多边形排气声浪比较柔和,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的夸张。


这台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最大扭矩109牛·米,如同欧洲车一样,这台也同样需要拉高转速,七千转以上才能达到最强大的动力输出。所以在城市的拥堵路况下其实骑起来并不轻松,首先是拖挡现象比较明显,需要频繁切换一、二挡;其次是拉线式的离合器比较沉,稍微堵一会儿手腕儿就有些受不了了。


加速表现当然没的说,137马力、109牛·米来推一台两百多公斤的车还是非常轻松的,这么一台四缸机车基本上能“秒杀”街上任意一款四轮汽车。310毫米、双活塞对向卡钳也给这台车提供了不错的刹车力度,ABS的介入非常迅速,不管是提速还是减速信心都很足,新手骑摩托的话ABS这个配置不能省!


整车的操控非常出色,1440毫米的轴距在同级别中不算最短的,但Z1000非常低的重心让它的操控性成为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压弯信心非常足;高速转弯靠压弯,低速转弯靠扭把,所以还是要说回城市路况,试驾过程也主要集中于城市,因Z1000的转弯半径巨大所以低速转弯和原地掉头还是挺“痛苦”的,需要着重的去适应一下。川崎高性能的机车一直是以“素”为卖点,没有过多的电子辅助是川崎区别于其它日系车企的原因之一。Z1000也是如此,很少有那个品牌会让旗下的旗舰车型这么的“赤裸裸”。


油箱容量17升,如果它是一台六百多毫升排量的车那是绝对够用的,但这是一台需要高转速运作的、四缸公升级街车,百公里油耗几乎能达到8升左右。这样的油耗表现直逼1.5升~2.0升的四轮汽车,两百多公里就得进一趟加油站,注定了它是一款更适合城市短途骑行的车。


【购买推荐】

目前一些商家或个人二手价开价到12万,理性价格在9万~10万之间,加上新款刚刚上市而且仅仅15.4万的起售价一定会继续压低老款的二手价格,和卖家可以尝试着挥一挥“大刀”,8万~9万拿下应该问题不大。二手车购买一定要注意车况,最好找合法的、靠谱一点的二手车行,个人车源也要记着写购车合同哦。不过我还是建议购车预算比较充足的朋友可以直接选择新的2019款Z1000,新款外观没有大变化但车架以及发动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动力相比也更加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