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发WD615多少匹码力()

之前在和渣土车驾驶员聊天的时候总是能听到一句话:“配潍柴的豪沃才是王者”,也不知道是谁传下来的,但是自从重汽与潍柴“闹别扭”之后,没了WD615的豪沃自卸车真的失去了很多客户,用杭发D10发动机并没有给豪沃带来更好的口碑。就在经典豪沃-7宣告停产,大批量生产豪沃TX的时候,老司机们心心念念的潍柴又回来了!

豪沃TX重卡可以理解成以前豪沃T5G重卡的一个升级版本,在工程车领域也即将成为之前经典豪沃-7的继任车型。豪沃TX重卡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TX5、TX6以及TX7,这三个等级代表着这辆车不同的动力选项。

潍柴归来,工程之王:

潍柴向来是养工程车的用户最中意的动力,它有劲耐造,能吃粗粮,维保方便,即便是大修也能揪出几个师傅来做,配件也很充足,很多工程车老板都是比较信得过这个品牌的机器的。

自谭旭光接手重汽以来,便开始对其进行改革,目前该品牌稳居销量榜首,搭配潍柴动力的产品也越来越多。

本文所讲的这辆豪沃TX 400渣土车搭载的是潍柴WP10H400E50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属于WP10系列的高功率版本机器,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最大输出400匹马力,峰值扭矩1900N.m。

除了潍柴,豪沃TX还可以选配曼技术MC11发动机,并且能够搭配更大的440马力机型,渣土运输绝对够用。

变速箱用的是非常经典的重汽HW19712型手动变速箱,共12个挡位,最大承受扭矩1900N.m,变速箱非常抗用,维护保养同样和机器一样便捷。

后桥为MAT16ZG驱动桥,车桥为轮边减速结构,速比5.32,单条桥载荷16吨。车桥配有横向稳定杆、纵向稳定杆以及ABS防抱死系统,对车辆运行安全性有一定的提升。

前桥为VGD75型转向桥,单条桥最大载荷7.5吨,为了保证承载力还搭配了11+11+12片的钢板弹簧以及12R20.00规格的钢丝胎和高强度钢制轮辋。

工程车运行的环境通常都很恶劣,在扬尘漫天飞舞的工地内作业,空气质量要比一般环境下差得很多,所以重汽豪沃TX自卸车配备了高位式进气口和纸质滤芯+油浴式滤芯的双重过滤装置,让进入发动机内燃烧的空气尽可能的纯净一些。

因为轴距和离地间隙的原因,5米6规格的前四后八渣土车通常不能把油箱做得很大,豪沃TX自卸车配备的是360升的铝合金油箱,在于运营车辆驾驶员聊天时得知油箱加满油可供车辆运行两个班,收车时油表还有一格的燃油量。

经典曼框架驾驶室:

用的曼驾驶室在舒适度、车内空间和安全性上肯定是更上一层楼的,豪沃TX也凭借着这一产品特点获得了不少用户的认可。

TX自卸车的外观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重汽家族脸,在车顶上带有建筑垃圾运输的灯牌,在路上行驶时能起到示意的作用。

后视镜与豪沃A7、T7H等车型造型相同,替代配件更换方便。镜架采用一体式结构,主镜在上副镜在下的布局方式和镜座上自带的影像监控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车辆盲区。

新款豪沃TX的保险杠从之前的玻璃钢材质更换为更耐造的钢制杠,工地上小磕小碰完全不受影响,结构强度高不容易损坏。保险杠上带有两阶踏板,驾驶员可以轻而易举的站在上面擦拭前挡风玻璃。

保险杠下方带有钢制防钻护栏和底部护板,恶劣路况下行车时对底盘部件能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大接近角和离去角对车辆的通过性也有所提升。

车辆远近光灯为卤素光源,近光灯不带透镜,远光灯设有补光灯泡。下方的雾灯与转向灯位置较低,容易损坏,所以都用了分体式的设计坏掉可以单独更换。

虽然说这是一个工程车,但是并没有缩水驾驶室的尺寸,豪沃TX用的还是常规的平顶驾驶室,在长度和宽度方面均与物流车版本相同。

更为舒适的内饰: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豪沃TX自卸车绝大多数都是采用曼技术的气囊座椅、四点式驾驶室悬浮、车载大屏、全尺寸卧铺......

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操作车载多媒体系统更加方便,方向盘外圈的手感一般,不过好在有8198转向机的加持,市区内行驶也得心应手。

随着车辆智能化的不断提升,车载大屏也被加入到更多的车型中,豪沃TX车内的大屏除了用来听音乐之外还可以激活车辆四路影像系统,驾驶员在车内就能查看车辆盲区状况。

自动空调也成为标配出现在驾驶室内,在自卸车上的便利度可能不如长途车,但是也可以让驾驶员省去频繁调节的操作。

迎合新法规,车内增加了检测车道偏离的摄像头,但是似乎用处并不是很大,因为渣土车的开法,大家应该都懂。

卧铺的尺寸是一点都没有缩水,和之前经典豪沃-7的驾驶室一样是全尺寸的,休息条件是很好的。

车顶部分设置了两个简单的储物格,除此之外车内还有多处储物空间。

随手可见的储物空间。

经典的豪沃-7终走下历史舞台,新款的豪沃TX将续写着它的神话,在几经改进后这款车完全可以胜任渣土运输工作。那个配潍柴的豪沃回来了,你还会选择它吗?

图/文:夜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