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米货车多少年报废啊(42米货车几年报废)

继焦点访谈在2019年5月21日曝光轻卡市场存在“大吨小标”的事件后,暗藏多年的行业潜规则彻底曝光,在当时对于相关问题的整治也取得一定效果,但是在根源上并未铲除,而从今年开始不断推出的业内新政来看,存在多年的顽疾有望根除。

从交警部门获悉,从9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安检机构将加强对货车、挂车类在用车辆的空车质量检验,空车质量不合格的将无法通过年检。

这其中对于新车的误差标准应不能超过±10%或±200kg,另外在空车质量称重时应小于4500kg。

空车质量称重年审将不断严苛,如此一来,空车质量与注册登记时记载的整备质量技术参数相比,如果误差超过相应标准的车辆不能通过年检。

除了在审车环境不断加强监管,在生产环节中,交通部、公安部也出台相关4.2米轻型货车在制造环节的相关意见稿,其中也对车型的动力参数、整车质量等具体数据做出要求。

虽然相关部门开始在源头上治理“大吨小标”等超载问题,但是长期以来出现的诟病想要直接‘一刀切“并非易事,从目前来看,市场上4.2米蓝牌车目前近九成以上均有“空车就超载”的嫌疑,大量的车辆在9月份之后能否通过审车?面对新政策的出台广大卡友需要作出哪些调整?

相关行业政策实施显然涉及到广大卡友的切身利益,也让卡友难以吃得消,有网友表示:如果法规开始实施,全国或许有超过几千万的车辆不合规,我就不相信要让这些车直接拿去做报废处理。

而相关物流企业负责人对于相关政策则直言:真要严格执行,恐怕得有一半以上的车辆难以上路,单就空车超载的就有很多。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或许广大黄牛的生意就会开始兴隆了。

对于相关问题,某行业垂直媒体通过咨询相关行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的回答相对隐晦,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回答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进行答复,也让广大卡友难以猜测其中的可靠性。

在以往的4.2米轻型货车在生产时一般都是照着“合规”化去生产的,在上牌时会自备一套轻量化的配件安装在车辆上,以满足法规对车辆4.5吨的重量要求,而给车辆上完牌照后,再按照客户需求进行改良,卡友则可以在日后正常地运输上路,均形成了现阶段“空车就超载”行业难题。

这种上完牌照在随意改装的情况让4.2米车辆在运输行驶过程中多数存在超载的情况,在运输行驶过程中形成巨大的交通隐患,卡友安全难以保证,而卡友也明白其中的情况但是他们更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多数卡友也是为了多拉货赚钱。

而如今,在法规不断严管的现状下,你还会相信黄牛的祖传老招?还是接受现实直接换车,以后标载拉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