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95号汽油多少钱(海南95号汽油多少钱一升)

好消息!今天起,多地92号汽油价格将全部回归至8元时代。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8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4元。

年内首次油价“2连降”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7月12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

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360元、345元。92号汽油每升将下调0.28元,95号汽油每升将下调0.3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9元。以50L油箱容量普通私家车为例,此番降价之后,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4元。

新一轮调价为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的第三次下调,这也是年内油价首度连续下调。今年已进行12轮调价,呈现“十涨二降”局面,此前两次下调分别是在今年第7轮(4月15日24时)调价,彼时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545元、530元和上一轮(6月28日24时)调价,汽柴油价格分别下调320元、310元。

在第11轮调价(6月14日24时)后,国内油价再度创历史新高——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涨至9.3元每升,95号汽油涨至9.82元每升;在广东、广西、四川等地,95号汽油甚至进入到“10元时代”;海南95号汽油售价更是高达11元每升。

本轮调价后,全国部分地区92号汽油将回归“8元时代”,每升价格降至9元以下。
国家发改委: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不再上调

此前的6月29日,国家发改委官网表示,我国石油外采比例超过70%,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国内成品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成品油调价日前10个工作日的平均价格,以下简称国际油价)变动,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当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汽、柴油价格原则上不提或少提。  

为减轻下游用户和消费者负担,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经国务院同意,当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不超过两个月)不再上调,后续如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的时间累计超过两个月,将提前明确有关政策措施。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加油?


参考资料来源:央视财经、券商中国、财联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