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有什么费用吗(房屋贷款都有什么费用)

收房时需要缴纳的费用?

业主收房时一般需要缴纳物业费、公共维修基金、房屋面积差价、延期交房违约金等费用。若业主委托开发商办理产权证,还需交契税和房屋产权登记费。目前国家规定契税征收税率为3%至5%,具体要以当地政策为准。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按1%征收。

一、收房时需要缴纳的费用

1、契税

目前国家规定契税征收税率为3%至5%,具体要以当地政策为准。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契税按1%征收。

2、住房维修基金

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交缴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交纳维修基金。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维修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

3、房屋尾款

关于这个尾款一般是根据双方合同规定,在交房时候把房屋尾款付清,对于贷款买房的业主来说,这就意味着你们该办理贷款了。

4、房屋面积差补款

这部分款项可以是业主交给开发商的,也可能是开发商补退给业主的,这就要看合同规定面积和实际测量面积的差来确定。所以在收房时候要根据《面积实测表》(测绘部门总结的)来计算误差。

5、证照印花税

证照印花税:5元/本。工本费:10元/本。

二、不收房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1、对屋主

对于屋主来说,将会失去期限利益,并且还要承担一些物业费的违约金,据相关规定显示,如果是业主自身的原因不收房,就会默认业主同意收房,并开始收取物业费,就是还没办理入住手续入住这一段时间还是要支付物业费的。

2、对开发商

(1)承担在房屋未交付前的损毁、灭失风险

有相关规定在建筑物交付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后由买受人承担。所以这段时间里,开发商仍然要对房屋负责,万一发生了损毁、灭失的事故,开发商仍然要承担责任。

(2)开发商仍然要对银行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在借款合约中,一般是由开发商去承担办理产权证的,若无法顺利收房,开发商要就我们的贷款向银行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即一旦我们不按期还款,银行就能起诉开发商,所以只有在办好了产权证,并交付给银行质押,开发商的担保责任方能解除。

(3)面临逾期交房被起诉的风险

一旦无法顺利交房,屋主就有权利起诉开发商,虽说开发商不一定会败诉,但要为此请律师,出庭,甚至还要面临二审,很麻烦,弄不好还会败诉,承担败诉的后果。

房屋购买者应清楚了解房屋的公摊面积和实际面积,在验收时要检查是否符合合同约定的面积。在验收过程中发现房屋有质量问题的,应要求开发商在限定的时间内进行维修,并签订书面承诺书,超期的要承担违约责任。在验收时还要看房屋周围的配套设施是否符合合同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