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天鹅洞(宁化天鹅洞门票多少)

炎炎夏日,

除了可以待在家里吹空调。

我们还可以出去透透气,

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你想拥有一个清爽的夏天吗?

那就来三明这些“天然空调房”,

来一场避暑清凉之旅吧!

将乐玉华洞

因洞内岩石光洁如玉,华光四射而得名,名列中国四大名洞。玉华古洞全洞总长5公里,有藏禾、雷公、果子、黄泥、溪源、白云6个支洞,3股流泉,共169个景点。

洞内气温长年保持在18℃之间,凉风习习,空气清新,夏日炎炎,后洞空气在洞内受冷下沉往前洞喷出,冬天前洞冷空气在洞内受热上升从后洞喷出,前洞口的风力强达4级,构成闻名的“一扇风”,令人心旷神怡。

游览指南

地址:三明市将乐县古镛镇梅花村

周边景点:国家级森林公园——天阶山

周边民宿推荐:玉华宾馆、天源酒店

美食推荐:将乐客家擂茶、将乐全菇宴

宁化天鹅洞

素有“神州第一地质奇观”之称的宁化天鹅洞,因其山形似天鹅且洞内钟乳石如同天鹅般洁白而得名。它是福建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分布最密的溶洞群。

地下河幽深迷离,河道宽处如明镜般的西湖;窄处蜿蜒曲折似奇险三峡。水上石林景观更是全国罕见,特别是溶洞内长年温度舒适,空气湿润,诚为观光避暑之胜地。

游览指南

地址:三明市宁化县湖村镇巫坊村

周边景点:蛟湖村福建最深内陆湖

住宿推荐:天鹅洞大酒店

美食推荐:宁化贡鸡宴

三元帆船洞

万寿岩本是一座坐落在岩前盆地上的孤山。这是一座从炸药包下抢救过来的史前人类文化遗址,发现的年代遗迹横跨18.5万年至3万年,是迄今为止我国华南地区发现最早的旧石器时代洞穴类型遗址。

到了万寿岩遗址,一定要到船帆洞去看看距今4万年的人工石铺地面,被誉为人类最早的“室内装修工程”。夏季无论外头多么烈日炎炎,走进船帆洞就像进了空调房瞬间降温,纳凉避暑那还得靠老祖宗呀!

游览指南

地址: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

周边景点:岩下花海、远古森林、野人部落

周边住宿推荐:三钢万寿岩学院

美食推荐:三元全鸭宴

沙县七仙洞

七仙洞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距今约250万年,是集“神、奇、险、秀”为一身的迷宫式溶洞。全洞纵深5华里,分为上、中、下三层。风格各异,怪石林立,石幔、石笋、石帘、石钟乳陆离丛生、惟妙惟肖,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与外面骄阳似火的天气相比,洞中的温度实在凉爽至极,更妙的是明明风平浪静,行至洞中却时有凉风习习,漫步于溶洞中,四季奔流于地下暗河的潺潺流水声犹如滔滔不绝的天籁之音,令人心旷神怡。

游览指南

地址:三明市沙县富口镇大佑山山麓、郭墩村佑溪河畔

周边景点:荷山村

美食推荐:沙县小吃、富口豆干、沙县全牛宴


还在等什么?

夏日清凉之旅,

即刻起航!


以上综合整理自:三明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