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风情(西北风情的赞美)

初次听到西北这个词,人们便会联想到荒凉,偏僻,天寒地冻,这些字眼。就像我在南方南方干活,跟同事聊天,同事是湖南的,然后聊到我家乡,她便开口就好奇的问,“你们那里冬天怎么生活的啊,你们冬天都不出门吗?”当时一连串的问题问的我不知该怎么回答。便大致给她说了一通。听完以后她似乎还在怀疑,以为我在说谎。

西北有高傲的雪山,四季如冰,如果你在都市的繁华里觉得烦恼了,可以去那里给自己冰镇一下。

说到这里,或许有人会问,既然西北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好,那为什么有很多西北人跑到南方谋生?

关于这一点,我以为并不是因为西北地方不好让他们跑的,其中的原委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所感受。谋生是必要的,也是没有挑选的,尤其对于处在食物链最低端的务工大众来说,哪里有营生便往哪里跑,没有南方北方之说。在他们眼里只要有营生那就是路。毕竟要养家糊口。

如此一说,并不只是西北人往南方跑,也有很多的南方人跑西北去生活。

西北的山也是绿色的,站在山顶呼吸,觉得连空气都是香的。


西北也有青山,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寸草不生。西北的树木大多都正直挺拔,或许便继承了西北人的个性。

西北也有历史的痕迹,有名的丝绸之路便分布在西北河西走廊。古代交通不便,商人便靠着骆驼托运物品经过广阔无垠的沙漠。

西北也有着属于自己独有的文化瑰宝。比如敦煌的莫高窟,武威的马踏飞燕,还有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火焰山,等等数不胜数。


西北人秋收时的喜悦。

西北人以诚待人,没有彼此的勾心斗角,你给我一份友谊,我也加倍给你。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喜欢的朋友关注我哦,后续继续为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