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五菱维修价格是多少(五菱4s店维修价格表)

很多工薪家庭在买车时,除了价格与实用性外,对于后期的用车、养护成本也都尤为看重;高性价比的用车成本,亦是逐渐成了车企们争相争夺的领域。不信咱就去看看历月的汽车销量榜单,排在前列的往往都是“省油的灯”。

而提到用车经济性,我觉得五菱应该是很有话语权的,因为该品牌旗下不少车型都继承了皮实、可靠、省油等特性,这些通常也都是消费者比较在意或看重的点。

正巧,五菱预计在今年6月中旬正式上市全新车型——五菱佳辰。我看这车预售价大概在8万级,主打了七座家用、也是一台MPV;结合它的大空间和七座家用特性,我推断,未来这款车应该会收获不少家庭男主的青睐,毕竟它的价格依然十分亲民。不过,咱们也不要被它的价格迷惑了,它是否还会延续五菱车较低的养护费用,我们还得算一算才能下结论。

尽管目前五菱官方还没发布关于佳辰的保养成本,但通过其1.5L/1.5T的动力配置来看,我们完全可以用五菱星辰这款车来作为保养参考,毕竟这两款车用的是同款1.5T动力组合。

以五菱星辰来看,该车每5000km/3个月需进行一次保养,首保会免机油/机滤费用,然后1.5T+CVT(模拟8挡)动力的车型,6万公里的常规保养成本大概在6700块钱左右。

按照5000km保养一次来算,那星辰在6万公里前(含6万公里)的单次平均保养费用即在550元左右;如果只是常规更换机油/机滤的保养,一次大概也就309元。如果是对比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等同级竞品来看,佳辰的后期保养成本,还是会更低一些,因为在工时费上,五菱的确比这些竞品车企都更低。

除了保养费用,后续用车的燃油成本也很关键,因为当今的油价可是越来越高。从官方数据来看,配备1.5T+CVT(模拟8挡)动力的五菱佳辰,其百公里为7.2L;结合四川地区92号汽油8.78元/L的价格来看,佳辰平均每公里的燃油成本大概在6毛多。

如果说用这一燃油成本去和卡罗拉、朗逸等轿车相比,那指定是不占优势且并不公平,因为佳辰是一台七座MPV,还有十分灵活多变的空间,与家人一起出行,可根据出行人数在4-7座间自由组合;若是工作用车,那也能放倒第三排,再把第二排座椅尽量往前移动,满足商用的基本载物需求。但将其放在同级中来看,可能传祺M6、吉利嘉际和上汽大通G50等等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应该都不及佳辰性价比更高,因为不少竞品车型官显油耗大多是7.5L/100km往上。

与此同时,关于维修成本这件事,说五菱佳辰开不坏那肯定是过于夸张;但如果说五菱在品质方面的可靠性,早已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只要正常用车、按时保养,做到核心部件难开坏,问题应该是不大的。前文我们也已经说到,五菱的工时费比较便宜,那即便是去4S店修车的话,维修成本也相对会低一些。

所以,林林总总算下来,我觉得站在保养成本、燃油成本、维修成本三大维度来看,五菱佳辰的用车成本还是蛮亲民的;毕竟这台车在上述提及的几个方面,均是比它的同级车型略占优势。那么,更低的用车成本自然能为其带来更高的用车性价比,而这一点着实也就很五菱了,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