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一汽佳宝能值多少钱(12年一汽佳宝值多少钱)

很多人都说五菱车很牛逼,几乎每款都是销量之王,这个说法并不很准确,说五菱车牛不如说是五菱这家企业牛,这群广西柳州的造车人才是真的牛逼!

诞生了30多年的五菱汽车品牌累积销量早已超越千万,奔着2000万去了。在过去的10多年间,微车领域五菱一直是领头羊,记得彼时的长安、昌河、松花江、东风、一汽佳宝都是靠着五菱开拓的细分市场混饭吃,这么一跟就10多年过去了,很多品牌浮浮沉沉,有的消亡了,有的被整合了,车市大潮滚滚向前,适者生存,优劣分化明显。这个时期的五菱没有追赶的目标,只能靠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但这并不容易。能够一直保持“排头兵”的位置,五菱依靠的是紧跟消费者需求,不断通过推出最大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来实现自我超越,这个过程虽然漫长,但却是很有价值的实践。至少放在今天的市场环境来看,真正以消费者和市场为核心的品牌和企业,更能够基业长青。

早期的五菱兴旺、五菱之光、五菱荣光到后来的五菱宏光,尽管产品线算不上丰富,但是五菱车硬是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和前瞻性市场洞察扛过了20多年的风雨历程,平均每款车型生命周期都高达近10年,最长的甚至超过15年,这充分佐证了五菱对市场需求准确的把握能力和消费者对其产品的喜爱程度,至少业内公认,它是最懂用户的汽车品牌之一。

最新推出的五菱车名为“五菱宏光S3”,定位为宜商宜家的多功能车,这是针对时下汽车产品造型设计美观性、用途多样性、使用舒适性等需求,五菱交出的最新一份答卷。

五菱宏光S3和之前所有的五菱车都有很大不同,至少在设计上,它突破了五菱车固有的形象,更加具有时代感,前所未有的漂亮和大气,在设计层面上看,即使“神车”五菱宏光当年推出也没有带来如此大的突破。通过类似SUV的造型融合了MPV的身形特征,在五菱宏光S3身上产生了一种1+1大于2的设计效果,整车不仅具有较高的离地间隙,同时继承了宏光家族宽阔充沛的驾乘空间和装载能力,更重要的是从里到外,五菱宏光S3都改变了传统五菱汽车的形象,变得更加时尚、精致、有品,外观更加美观,紧跟时代,内饰轿车化,简约精致,时尚大气。2+2+3的7座布局设计更是为其增色不少。

在动力匹配上,除了1.5L自然吸气外,涡轮增压发动机也首次应用在了五菱汽车身上,这台1.5T增压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装载在五菱宏光S3身上,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扭矩峰值高达230牛米。

为了降低后驱车固有的传动共振,五菱和多家国际知名零部件供应商合作,为宏光S3专门定制了多个后驱减震零件,对后驱共振及噪音进行削减控制。和之前所有五菱车型相比,宏光S3的NVH水平显著提升,驾驶感受更加舒适高级,达到主流乘用车的水平,同时后驱结构所固有的大牵引力和高承载性能也得以保留,而且由于搭载了五菱历史上最强劲的发动机以及高配车型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五菱宏光S3将五菱车的驾驶感受推向了一个空前的新高点。

在市场层面,上市已近半年的五菱宏光S3助力宏光家族保持同行销量的前位,整个五菱宏光系列月均出货保持在5万辆的水平。尽管商用和家用兼顾的多功能车细分市场是五菱宏光率先开启的,但如今这个舞台已经变得更加繁荣,很多老牌厂商都在此登场竞逐,包括长安欧尚系列、东风风光系列等都各有斩获,而诸如力帆、比亚迪、北汽福田等后来者也心有不甘。即便是不久前刚推出的五菱宏光S3也不乏长安欧尚、东风风光S560等竞争伙伴的追逐,但在5-8万的多功能车型市场里,性价比依然是产品立足的根本。

五菱宏光家族自首款车型上市以来,至今已近9年历史,在这些年的发展和沉淀里,诞生出五菱宏光S3这样顺应消费升级需求的车型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通过对比发现:在造型设计、动力、空间、舒适性、安全性、配置水平等方面的用户口碑,五菱宏光S3的得分都处于高分区间,这说明五菱宏光S3已经为用户做到了各项最佳均衡的状态。深刻洞察消费需求的变化,并用更好的产品去满足,这体现出五菱宏光S3作为市场先行者过硬的基本素质,目前来看,至少它的销量已经证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