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尼斯湖水怪真的存在吗)

尼斯湖水怪是全球最著名的传说之一,其到底是否存在,直到今天也没有结果,不过关于目击尼斯湖水怪的消息至今不断。

据报道,2022年4月,“尼斯湖水怪”再次现身,这是英国一对夫妇在尼斯湖边拍摄到的。这个消息登上了英国著名报刊《每日邮报》,被称作是20年来尼斯湖水怪最清晰的一张照片。

图1

这对夫妇表示自己一直对“尼斯湖水怪”这个说法是抱有怀疑的,但当自己真的拍摄到不明生物时,开始觉得水怪一说是真的了。

尼斯湖水怪事件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生活在尼斯湖附近的苏格兰村落就流传着尼斯湖水怪攻击人类的传说,传说中这种生物身形巨大,长颈圆头。

不过因为时间太久远,很多人都认为这只是人们编造出来的故事而已,直到1933年,一张水怪照片才让人们开始重视这种“神秘生物”。

图2

1933年,一位名叫威尔逊的外科医生路过尼斯湖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生物,他顺手把这个生物拍了下来,这个生物和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形象不谋而合。

对比这张水怪照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化石猎人”玛丽•安宁发现的一种远古水生生物:蛇颈龙。难道尼斯湖水怪其实就是远古时期留下来的物种?

不过生物学家对此意见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蛇颈龙早在6000万年前就灭绝了,目前,还没有哪个已经灭绝的生物可以重生。而且尼斯湖在白垩纪时期还没有出现,直到1万多年前它才因为冰层融化而形成。

威尔逊的这张照片让众多研究者纷纷开始探索尼斯湖,都希望能第一个解开尼斯湖水怪之谜。

不少科学家组队前往尼斯湖考察,他们准备了大量的培根作为诱饵,还在湖底放了声纳和追踪器,不过最后都无功而返。

从这时起,就开始出现大量的目击记录,目击者描述的水怪外形也相当一致:长脖子、脑袋倒三角、全身都是黑色的、背部有驼峰,运动速度很快。

图3

这些描述和威尔逊拍到的尼斯湖水怪高度相似,很多人觉得这种神秘的生物应该是真实存在的。

多年以来,有关尼斯湖水怪的传闻从未间断,几乎每年都有目击水怪的消息传出,看起来这个神秘生物更像是人们为了经济利益制造的噱头,研究表明,“尼斯湖水怪”这个话题每年都能为苏格兰带来4100万英镑的经济价值。

最近的一次科学研究在2018年,新西兰奥塔格大学的遗传专家尼尔对尼斯湖进行环境检测DNA。他认为如果水怪真的存在,那肯定能在湖里找到它的DNA痕迹。

团队在不同位置一共提取了250份水样,遗憾的是,检验出的3000个物种的DNA片段并没有未知生物的。

也没有鲟鱼、鲨鱼、鲶鱼等大型鱼类的基因,不过样本中有大量鳗鱼的DNA,因此尼尔推测尼斯湖可能生活着巨大的鳗鱼,他认为鳗鱼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

图4

不过这个观点有很多站不住脚的地方,很多人不能接受这种解释。

威尔逊医生直到去世前称,他照片中所谓的尼斯湖水怪,只是他用儿子的潜水艇玩具模型和一块软木拼成,放在水里拍出照片的效果。

不过,虽然这张照片是伪造的,但还有一部分画面无法用已知的生物来解释。

水怪真的存在吗?

不能否认,地球这么大,总有一些生物可能是人类还没有发现的,有一些生物可能外形怪异,所以可能会被人们认为是怪物。

对于尼斯水怪的传说至今没有停止,有人认为水怪真的存在,不然难以解释种种神秘世界,也有人认为只是有人故意夸大事实吸引眼球,它到底是否存在,还无人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