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f4适合拍什么(2470f4拍人像怎么样)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写这个选题。最近,因为腾龙E口28-75mm的发布,让很多用户又骚动了起来。买呀!可是面对一堆相同焦段的镜头,一下又迷失了。

24-70,最实用的挂机头

我个人非常喜欢用24-70mm这个焦段,当然了,是大三元的那款。做挂机头方便呀,尤其干活的时候!装在全画幅机身上,既拥有可拍摄大场面的24mm广角端,又具有可近距离拍摄特写和半身像的70mm长焦端,适合拍摄的题材非常广泛。

如果你想站出来反驳我的观点,无非两种可能:

穷。即便是副厂,这个焦段都不便宜。

痴。布列松大师的崇拜者,动不动就来一句“变焦都是浮云。

负责的说,24-70mm这个较短不存在狗头。这两年,各家都对老款进行了大幅升级,在全副单反平民化的背景下,这一行为已不仅仅是技术上的炫耀,更可以看作是角逐的冲锋号。

尼康AF-S 24-70mm f/2.8G 9099元

尼康AF-S 24-70mm f/2.8E ED VR 13999元

佳能EF 24-70mm f/2.8L II 10499元

索尼 FE 24-70 f/2.8 GM 13999元

腾龙SP 24-70mm f/2.8 Di VC USD(A007) 5980元

腾龙SP 24-70mm f/2.8 Di VC USD G2(A032) 7900元

腾龙 28-75mm f/2.8 Di III RXD(A036) 5350元

适马24-70mm f/2.8 DG OSHSM Art 7299元

有人说,村长,你给它们排个名哎。这是一个难题。

原厂怎么样?

先来说尼康。AF-S 24-70mmf/2.8E ED VR让很多人很纠结。简直就是逆天,价格贵了,重量也沉了,达到了惊人的1070g,谁都知道堆了料,口径甚至达到82mm。尼康把看家的黑科技全部引入,汇集了非球面ED玻璃镜片(用了两片ED和一片非球ED)、高反射镜片、VR防抖、电磁光圈、纳米结晶涂层、氟涂层等众多新技术。

然而,昂贵的价格却没能让预想中的更强画质表现,70mm端的畸变和暗角控制不如旧版,新版只在彗差、对焦速度、暗部对焦精度上具有优势,还支持防抖。对于普通摄影爱好者来说,追求性价比,真不如老款,毕竟价差4000元,而且足够轻便,这点很重要。

三大原厂24-70中,佳能算是最厚道的。比上代轻了15%,使用多枚特殊镜片来矫正成像不足,在解像力、色彩还原等方面表现出明显进步,尤其边缘成像,放大倍率由上代的0.29倍下降为0.21倍。畸变控制是三家中最好的,分辨率在各焦段表现均匀,绝对对得起身价。

索尼FE 24-70mm f/2.8GM的价格是三款中最贵的,设计也是最先进了。色散控制达到非常牛X水平,对焦速度相对较慢是没办法的。镜身手感好,分辨率长焦端要好于广角端,中心优于边缘。最大的麻烦其实是头重脚轻的问题,很多人第一次装在A7系列上,都被吓着了。

为什么不推荐小三元?

一个F2.8,一个F4,差异真的不仅仅是最大光圈。从成像、色彩等方面看,F2.8是完胜。镜头这东西,价格从来都不会说谎。在我看来,没钱也不建议F4,上副厂!

副厂哪家强?

腾龙的A007?之前有个国外的拆解视频对它下得结论很有意思,模块化像佳能,内部结构像尼康,四级防抖实用,就是做工一如既往的XX,密封性差,容易进灰。上个月我有机会用过一次,通透性的确可以,但边缘画质有点糟糕。

腾龙二代A032比一代贵了2000元。做工提升,颜值加分,对焦更安静,防抖的介入动静也小了,5档防抖。腾龙官网宣传的改进比如防抖、做工、对焦。悄悄的说,结构和A007几乎一样,所以A007有的光学问题,A032也一个不少。

我知道你们会很自然的拿它和适马比,之前更多对比停留在官方的数据,年初有机会用过,适马出片明显更锐,光圈全开下,画质表现更出色。广角端适马中心弱于腾龙,长焦端适马中心好于腾龙,边缘都差不多。

答案?要么入一代腾龙,要么入适马,钱决定最终的结果,谁让穷呢。

至于28-75mm,轻便是最大卖点,大光圈也算一个,其他不要抱有太多的幻想,腾龙的尿性,难道你们不知道马?该买原厂还是买原厂。

更多的相机行情咨询请关注微信工作号:狼族视觉:ilangz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