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块能做什么的(两千块能做什么)

每个月只有2000多元的工资,对现在的年轻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呢?2000元的工资实际上已经接近于,很多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指导线了。在去年也就是2021年上海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指导线一度达到了2480元。这在全国范围内来看也是相对比较高的地区。那么你的工资待遇水平仅仅只有2000多块钱,甚至来说,还不如上海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所以很多年轻人是难以理解的,这么低的工资有什么前途可言,或者说有什么出路可言?

但其实在我们日常的,这样的一个工作当中,有部分人群确实他所从事的工作,可能获得的工资待遇水平,仅仅只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来发放。而且有相当的地区,没有明确说明最低工资,当中是否包括了五险一金。所以有些地区,可能你个人所承担三险一金的费用,就需要从最低工资当中扣除。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所在地区最低工资是1800元。那么你需要从自己个人工资当中,扣除的这个三险一金的费用是800元。所以说在扣除这800元以后,其实自己每个月真正到手的钱仅仅只有1000块钱左右,甚至是不到1000块钱。


可想而知这个收入水平还是比较低的,当然作为大多数年轻人来讲,他是难以接受的。为什么说年轻人难以接受?因为年轻人身体条件身体素质,都是非常的理想,属于特别旺盛的精力。他所从事的工作可以是那些高危的工作,也可以是重体力劳动工作。我认为年轻人,都是完全可以胜任的,所以说他们所寻找的工作,那么公司待遇水平往往是比较高的。再加上有一定技能的年轻人,那么更不要说肯定所获得的工资待遇水平将会变得更高更理想。

所以在年轻人的眼中来看,似乎一两千块钱的工作是难以接受的,当然你在这个时间在这个年龄的背景下。接受不了这是很正常的,毕竟因为你现在的能力,现在的身体条件等各个方面的因素,是可以胜任一个更高工资的岗位和工作。所以自然是觉得一两千块钱的工作,是非常难以理解的,但是我们不要忘了,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像年轻人这么有精力。


尤其是年龄比较偏大的人群,比如说年龄阶段超过了45岁甚至超过了50周岁。那么在就业市场当中,是很难寻找到一份合适于自己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讲,只要是有一份工作,就已经是来之不易了。所以即便是最低工资标准,他们可能有很多人也是愿意去接受的。毕竟他们知道这个年龄没有任何的竞争力,根本就没有办法和年轻人竞争,同时自己可能还没有任何的技能可言,所以说即便是给予发放一两千块钱,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可以去接受的。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你支持养儿防老,还是社保养老##50岁下岗退休收入不足2千的人,有哪些可以贴补家用的事适合他们做##已经满60岁领了农村退休金每月一百多,但是还交着职工保险的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