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eft是什么意思(500T是什么意思)

指数化投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十年将是ETF发展的“黄金时间”。ETF基金不仅受大型机构青睐,而且也受普通个人投资者的追捧。

十五年来发展,国内ETF目前已经超过200只,规模从最初的54亿元发展到超过7500亿元,品种从最初的一个单市场ETF发展到覆盖沪深两市股票、商品、债券、货币、黄金等不同资产类别,所跟踪指数类别包含了宽基、主题、行业、策略、风格等各大类别,ETF投资市场覆盖了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美国、德国等不同时区的国家和地区,ETF持有人从最初的5万人发展到今天超过260万人。

今天我们先来全局认识下目前主流ETF基金——500ETF(510500):

沪深300指数涵盖的范围更广,同时包括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300支市值和交易量最大的股票。中证500指数选取的则是排名介于301-800之间的A股股票(排名的规则有些小复杂,包括市值,流动性等一系列考量)。如果将沪深300指数加上中证500指数,我们就可以得到中证800指数。如果投资者想要较全面地覆盖中国股市,比较好的选择是购买一个沪深300指数ETF+一个中证500指数ETF。这种组合可以覆盖几乎所有的大公司和中型公司。

华夏上证50ETF(510050),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南方中证500ETF(510500)规模一直在中国ETF前三甲,也是最具宽基的代表。而南方中证500ETF与华夏上证50ETF常是一二名位置交替互换。由于这些指数选取的成员不同,因此其代表的主要行业也有很大不同。上证50指数主要是金融指数,其中银行和非银行金融企业的市值占到65%左右。相对来讲,沪深300指数的行业分布更广。而由于中证500指数选取的是中小盘股,因此其行业分布更加偏向于医药生物,房地产,计算机等,而不像前面提到的那几个集中于金融行业的大指数。

据数据统计:不管ETF ,LOF ,股票型,还是ETF联结基金等加起来总共有111只基金跟踪标的都是中证500指数,可见其市场认可度与知名度。那究竟它有什么魔力呢?今天我们就走进中证500指数,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今天我们在众多基金中选取目前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南方中证500ETF(510500)(小贴士:测评ETF标准:规模,流动性,跟踪指数误差率,费率)

2013年3月15日,国内首批成立并上市的、规模最大的中证500ETF——南方中证500ETF(场内简称:500ETF,交易代码:(510500))正式在上证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业内人士表示,中证500ETF未来有望成为新股指期货的理想现货工具,为套利、衍生品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多种选择,上市后的南方中证500ETF由于采用的是沪市交易模式,将可实现T+0“瞬时”套利。投资者T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和赎回获得的股票均在当日即可卖出,套利更高效。“瞬时”套利的便捷优势,也使得南方中证500的折溢价程度更低,交易和套利成本更低,并有着更高的隐性流动性,让一般投资者的交易冲击较小。

资料显示:南方中证500ETF跟踪的是中证500指数,该指数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

中证500指数:

中证500指数

中证500指数的样本股按照以下方法选择:

一、在样本空间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及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

二、将剩余股票按照最近一年(新股为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金额由高到低排名,剔除排名后 20%的股票;

三、将剩余股票按照最近一年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选取排名在前500 名的股票组成中证 500 指数样本股;

定期调整:中证500指数的样本股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是每年 6 月和 12 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

500ETF(510500)500只成分股:(它会随中证500指数变化而变化)

500ETF(510500)500只成分股(一)

500ETF(510500)500只成分股(二)

500ETF(510500)500只成分股(三)

500ETF(510500)500只成分股(四)

500ETF(510500)500只成分股(五)

500ETF(510500)前十大权重股:

500ETF(510500)前十大权重股

500ETF(510500)成立以来表现:2019年上涨28.17%,2020年至今下跌0.98%

500ETF(510500)日线图:

500ETF(510500)日线图

投资者如果看好沪深中小盘股市场行情,就可以买入500ETF(510500),相当于你在市场一键买入500只股票市场绩优股,省心省力,不比买股票收益差,甚至还会更高,何乐不为呢!

ETF基金如何买卖?一级市场一般申购额太大,一般投资者无法参与,二级市场也就是股票市场,你拥有股票账户就可以买卖ETF基金,跟股票一样T+1,佣金在万分之二点五左右,无印花税,具体可以咨询相关券商。

ETF基金如何场外定投?很多小白有时候连股票账户都没有,他习惯在支付宝定投基金,基金公司也想到了懒人经济,他推出了ETF基金联接A基金,适合长线持有,如果你短线买入,你可以买ETF基金联结C基金。

很多基金都会有A、C份额。其实,它们是同一只基金,只是费率不同。A份额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份额收取销售服务费,不收取申购费,且持有期限≥7日免赎回费。ETF基金和与之对应的ETF联接基金。它们是两只不同的基金,当然成立日期和规模不同了。ETF是被动跟踪指数,买的是一篮子股票;ETF联接基金至少90%的资金投资于目标ETF


人生若只如初见,你的一点则有缘,关注小甲,真诚感谢:第一时间分享股票,ETF基金,可转债热门资讯,一起走进投资财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