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多少(奥迪A3百公里油耗多少)

更适合年轻人开的车,奥迪A3百公里油耗5.8L,现在入手不迟

现如今,BBA早已经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汽车品牌,随着时代的进步,豪华品牌逐渐进入到了家庭中。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说,买一辆汽车容易,但要买一辆好开、质量可靠的车才是购车的第一要素,这个时候奥迪A3就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选择之一。

外观

在外观设计上,奥迪A3一共提供两套外观套件,分为运动型和致雅型,今天要说的就是致雅型,致雅型前脸为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虽然两套外观套件内部都是相同的蜂窝型样式,但明显致雅型的前脸要小上许多。两侧大灯设计的比较靠后一些,但是整体较为和谐,并没有不符合的地方,且辨识度极高。

奥迪A3的车身长宽高为4351/1815/1458mm,轴距为2630mm。奥迪A3车身侧面平直线条较多,其目的就是为了给车身营造出更有层次的力量感来。虽然奥迪A3的这个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分为两厢车型和三厢车型。如果买奥迪A3更多时候是为了家用,相对两厢车型来说,三厢车型会更适合也更合理。奥迪A3的尾部整体设计很有轻盈感,并没有笨重感。尾灯采用分体尾灯设计,下方排气造型一如既往是假的,但两侧镀铬装饰能起到一定的点缀和辨识度。

内饰

来到奥迪A3的车内,相比其他兄弟车型内饰的设计,奥迪A3明显更复杂一些。整个T字区都是高低错落的设计造型,但这也最能显示设计师的“功夫”如何。致雅型的方向盘为普通方向盘,但如果将方向盘换为运动型上的平底方向盘,整体感觉会更好一些。但好在手感不错,内部有一定的填充物。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一共有三种显示模式,显示细腻。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内了MMI人机交互系统,易用性依旧出色。下方区域为空调和车辆的设置按键,这让很多不习惯使用触控屏的人会更加舒适一些。且实体按键,更适合试行车过程中盲操作。多媒体控制没有什么变化,四个方向都可以按压,逆时针或者顺时针滑动就是调整音量的大小。

其实奥迪A3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不管是不是加长版,在其定位上都是紧凑型轿车,所以空间也只有那么大。而奥迪A3在空间表现上也没有失去紧凑型轿车该有的空间表现。头部和腿部空间还是略显局促,在加上黑色的内饰设计,在视觉上并没有将空间扩大,反而有种更加局促的感觉,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奥迪A3致雅型采用1.5T+7DC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为110kW/2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0s,NEDC综合油耗为5.8L/100km。奥迪A3动力响应并不是太过激进的那种,可以提为驾驶者提供足够的准备时间,在踩下油门后,会有大概一秒的时间才反应,整体来说,单从这辆车的动力来看,会更适合新手司机。

结语:

整体来说,奥迪A3在外观设计上不错,内饰也有质感,动力整体感受还算可以。只是唯一遗憾的就是奥迪A3在空间表现上并不是很好,很多时候,并不是黑色的内饰就非常有高级感,颜色用好了,会有扑面而来的高级感。在这方面,奥迪A3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目前奥迪A3的在售价为17.50-21.60万,如果要买奥迪A3致雅型,建议购买2021款 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 豪华致雅型,相对来说,这款车会更性价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