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2010款多少钱(奥迪a62010款多少钱 二手车)

严格意义上说,2010年上牌的奥迪A6L也属于2010款,跟现款相比,它属于“上上代”产品。虽然今天已经进入了2021年,但总感觉2010年距离今天并不久远。当发现一款原价70万的顶配A6L卖到15万的时候,心里却是有些小冲动。

要知道,那个年代的奥迪A6L跟今天相比高科技配置会有所缺失,尤其是人机交互系统方面,不会令年轻人满意。但作为一款黑色纯商务C级车,它的目标用户恐怕还是上岁数的人吧,我们看看这台A6L到底有什么配置能够打动你。

首先,辅助驾驶和安全配置方面,顶配奥迪A6L拥有带托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并且配备了10气囊、胎压监测、并线辅助、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空气悬挂、上坡辅助系统。

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空气悬架和quattro四驱系统,这两项功能放在今天也是70万级别豪车的体现。另外,拥有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令人感到欣慰,因为这台车身超过5米的大车,绝对离不开这两项功能。

舒适性配置方面,太阳能电动天窗在夏天是可以提前为车内降温的。虽然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但它已经拥有无钥匙启动功能了。带有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虽然没有啥用,但至少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记忆功能比较实用,另外10向电动座椅调节也让这台德国车变得略微舒适。当然,座椅方面最出乎意料的是这台奥迪A6L拥有后排座椅加热,这对于很多喜欢坐后座的朋友是非常友好的。

如开头所说,全车最弱的地方,就是人机交互系统,它的中控屏目测也就8英寸,同时只有GPS系统、蓝牙手机系统、多碟CD系统和8BOSE扬声器,其他一概没有。如果你想给手机充电,那就要弄一个点烟器转换插头了。


令人欣慰的是,灯厂在大灯配置上从来不含糊,哪怕是10多年前的老A6L也配备了自动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转向头灯、转向辅助灯等功能。


其他方面它还有内外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后风挡遮阳帘、后排遮阳帘、感应雨刷器、温度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这些功能虽然鸡肋,但非常符合用户炫耀心理。当别人质疑你为啥买这么一款老车的时候,这些配置分分钟让质疑者哑口无言。


最后要说一句,这款车售价15万除了以上配置外,还有一个硬通货,就是3.0TFSI发动机,这可以说是奥迪看家的明星引擎,并且配备了一台6AT变速箱,没有任何顿挫问题。能够爆发出290匹马力和42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6.6秒,最高时速超过250KM,综合油耗却只有10L左右。

这么看来这台车无论从性能、配置和硬件水平上,都值得上15万的价值。唯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就是它十年前的内饰设计,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款老车。但如果你把它当做一台为自己赚钱的工具,我倒觉得这15万比买一台全新的A级车要香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