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28四驱购置税多少(奥迪a6l20四驱多少钱)

“6月1日起燃油车2.0L及以下排量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已进入实施阶段。由于减征上限价格扩大至30万元,并且是不含增值税的30万元,意味着只要开票价格低于33.9万元(减除税率为13%的增值税后就是30万元)即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新政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受益明显,今天驾仕派就为大家统计了豪华品牌中符合减征条件的车型。

· 奥迪:A6L低配车型是看点

奥迪低价车型A3、Q2L、Q3、Q3 Sportback直接进入减税范围内。

主力车型奥迪A4L目前终端优惠18个点,40TFSI车型全部在减税范围内,而指导价接近40万元的45TFSI在2022年基本没排产,可以忽略。

奥迪A6L 2022款 40 TFSI 豪华致雅型指导价41.98万元,终端优惠18个点后是34.42万元,但实际上优质客户及大客户渠道额外有1-2个点优惠,此前有开票价已经低于33万元。由此使得这款车型订单量激增,眼下已经不太容易买到这款车,得看奥迪产能了。

· 奔驰:C级受益

A级、GLA、GLB完全覆盖。奔驰C级只有2022款 改款 C 260 L 运动版 4MATIC不符合条件,其余配置均可享受购置税减半。

· 宝马:多款车型满足新政条件

1系、3系、X1、X2全部车型在减税范围内。3系的高配车型2022款改款325Li M运动套装、2022款改款 325Li xDrive M运动套装目前终端有10个点左右的优惠,优惠后减除增值税也在减税区价格内,不过现在车源已经开始有点紧张了。顶配车型以前优惠大时可以贴边,现在关注度提升后已经没有车源了。

· 沃尔沃:XC60挤进减税范围

相比BBA,二线豪华品牌有更多中型车进入减税范围内。沃尔沃受益最大,因为旗下畅销车刚好以中型车及以上为主,XC60 B5智逸豪华版、S90 B5智逸豪华版本身都是走量配置,在终端优惠后都进入购置税减税范围内,XC60的B5智远豪华版终端优惠仅稍高于享受补贴的价格上限,经销商其实可以“曲线”实现,但现在订单起来后排队时间加长了。

此外S60的B3、B4,XC40燃油版全系,V60最低配车型也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

· 雷克萨斯:这次减税政策的“受害者”

购置税新政下的“倒霉孩子”一个是丰田、另一个是雷克萨斯,它们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2.5L混动车型只能“望税兴叹”。所幸平日里被吐槽“动力弱鸡”最多的ES200现在反成了幸运儿,卓越版和豪华版指导价分别为29.49万元和31.39万元,估计原本1万多的优惠立马就被经销商给收回去了。

UX也享受减税,但这个车在雷克萨斯存在感极低。

· 凯迪拉克:减税大户

CT4、CT5、XT4全部配置享受减税;CT6终端优惠力度5-8万元,由此2022款28T风尚型和28T豪华型可享受减税;XT5除四驱铂金、四驱尊贵两个配置以外均享受减税;XT6终端优惠5-6万元,七座/六座四驱风尚型终端优惠后可享受减税。

· 林肯:减税大户+1

冒险家、林肯Z的燃油车全部配置享受减税,航海家2021款2.0T两驱尊悦版、2021款2.0T四驱尊享版可减税。林肯旗下飞行家因为全系3.0T这一轮没有减税机会,但预计受影响不大,毕竟主要竞品2.0T车型价格也在减税范围内。

· 捷豹路虎:国产车型均可减税

发现运动版、揽胜极光、捷豹XEL、捷豹XFL四款国产车型均可减税。F-PACE 2022款 P250优惠此前开票价有低于33.9万元的情况。

· 红旗:2.0T车型均享受减税。

文 | 密斯特张

图 | 作者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