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b十64gb是什么意思()

很多朋友购买手机的时候,都会纠结一个问题,那就是该买哪种内存组合的手机最好?而目前市面主流内存组合无非就是4GB+64GB与6GB+64GB两种,今天就给大家说一说两种内存组合的区别。

先给大家说说这里的4G和6G其实指的是手机运存(RAM)也称闪存,简单点说就类似电脑的内存条,运存越大,手机可同时运行的程序数量就越多,相同数量的后台程序6G运存手机会比4G运存手机流畅。特别提醒下大家买手机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运存是LPDDR3制式还是LPDDR4制式,不用了解太多,只用记住4比3好就行了。

再说说64G,指的是手机内存(ROM)也称储存,简单点说就是类似电脑的硬盘,内存越大,能存储的东西就越多。对于不会清理手机的朋友,64G和128G都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市面上主流内存分为两种制式:eMMC5.1和USF2.1,理论数值上USF2.1的速度会快于eMMC5.1,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两者体验不出明显区别,所以不必太纠结。

知道了运存和内存的区别,这时候我们再来看看4GB+64GB与6GB+64GB两种组合的区别,看起来仿佛只有2G运存的差距,但是这2G影响的东西还是很多,第一就是我们前面说的多任务运行,6G运存手机在多任务运行时会更加流畅,第二就是APP安装速度,在实际使用过程中6G运存手机安装同一应用明显更快。

虽然手机的快慢不能全部取决于内存组合,但是内存组合对手机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鉴于安卓手机的发展速度和APP的进化速度,个人还是推荐买6G运存手机,毕竟8G运存手机已经出现,4G运存会更先被历史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