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升油箱加满多少钱(45升的油箱加满多少钱)

近日,王先生开车去加油站加油,跟工作人员说92加满,随后就站在车旁,可谁能想到,这这过程中发生了一件令他打为震惊的事。原本油箱还有两格油,45升的油箱加到51.76升才满。


王先生说我45升油箱,你说你加50升我认,我来的时候我推进来的啊!我来的时候车上还有两格半油。不是我叫他拔油枪他还在加,还能加,你说这东西,还不见鬼了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嘞!


本来加到48升时,王先生还问过加油员,加油员说还没有跳枪,还能加。最后加到51.76升才跳枪。


随后王先生找到加油站负责人,提出质疑。负责人表示:它那个油箱,它有一个安全容积,安全容积上来还可以加一点。


对于负责人的说法,王先生表示不认同,认为加油站有猫腻,随后报警处理。

警察到场后进行调解,王先生表示可以现场将油箱里的油抽出来测量。

加油站不同意,说不能抽取客人车里的油。


最后双方都没有达成协议,无奈王先生只好付钱走人。

王先生回家后拨打了12315对此事进行投诉。

12315工作人员到达油站后,油站负责人说:正常来说,顾客的油箱标准容积和国家的实际容积来比,它是存在一定差异的。

12315检查了加油站的油枪和油机,也没有存在人为调动的情况。


为了弄清楚这个情况,45升的油箱能否加52升的油。工作人员找来了和王先生同款同车型的车,把油箱里的油抽干,进行实验。


经过测试,45升的油箱确实可以加油加到57升。45升是油箱最大安全容积,油箱标注的容积确实并非最大容积,而是最大安全容积。如果超过最大安全容积,汽油受热膨胀,就有可能会发生爆炸。


所以说,我们加油不要加太满,为了安全,也为了不起疑心。

朋友们,你们碰到过这回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