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钱吃什么减肥(不花钱的减肥)

想吃的好,还想吃的瘦?有这样的好事儿吗?

看看自己圆滚滚的肚子,自从上了班,就再也没平过,可是又不能真的天天吃水煮小青菜,这样非把脸吃绿不可,到底怎样才能吃得饱还能吃不胖?

别碰高热量的食物!照样吃得饱还不胖,今天给大家分享6道家常小炒,保证您随便吃不长肉,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每天一道,顿顿有肉还不胖!

1、【秋葵肉沫蒸鸡蛋】:秋葵、鸡蛋、肉沫

(这道菜口感松软,营养价值非常高,老人小孩儿都能吃,秋葵饱腹感强,吃饱有力气减肥。)

秋葵饱腹感特别强,不仅高蛋白、低热量、而且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1.首先把秋葵切去头尾,再切成小圈,大葱切成葱花,红椒切成小粒,一起放入碗中备用,再把鸡蛋打入盆中,加入食盐3克,用筷子打散,再加入适量水淀粉搅匀,接着再把切好的秋葵倒入蛋液中。

2.起锅烧水放上篦子,等水烧开后再放上鸡蛋液,开大火蒸8到10分钟左右,等鸡蛋蒸好后,取出来放在一边备用。

3.另起锅添入少许食用油,倒入葱花和红椒,再放入肉沫一起炒香,接下来再加入几滴老抽调色,料酒几滴去腥,再加入少许食盐和十三香,翻炒化开。

4.淋入半勺清水煮沸,再勾入少许水淀粉,煮至汤汁浓郁时,即可关火起锅,最后把炒好的肉沫,盛在蒸好的鸡蛋上面,再放上一朵青菜用来点缀,美味即成。

2、【肉沫豆腐蒸鸡蛋】:豆腐、肉沫

(豆腐:低脂肪、高蛋白,饱腹感强,能减肥是真的,因为它能清洁肠道、缓解便秘。)


1.准备一个小盆,打入两个鸡蛋,加入食盐1克入底味,加入料酒2克去腥,再加入适量清水,鸡蛋与清水的比例是1比1.5,然后用筷子搅散备用。

2.老豆腐一小块,切成豆腐丁,放入大碗中。

把鸡蛋液倒入漏勺中滤出泡沫,这样可以使蒸出来的鸡蛋光滑细腻,蒸锅中提前烧水,水开后放入鸡蛋和豆腐,盖上锅盖大火蒸12分钟。

3.五花肉一两剁成肉末,放入小盆里备用,生姜一小块切成姜末,大葱半根切成葱花一起放入盆中。

4.炒锅烧热添入食用油,倒入肉末快速翻炒几下,炒至肉末变色倒入葱姜末,加入蚝油3克,搅拌化开, 添入适量清水。

加入生抽5克,鸡粉1克,十三香1克,搅拌化开调料,勾入少许水淀粉,再淋入香油2克,搅匀即可关火。

5.时间到了,取出蒸好的鸡蛋豆腐,浇上刚才炒好的肉末,再撒上葱花点缀,美味即成。

3、【小炒牛肉】:牛肉、香菜

(牛肉:低脂肪高蛋白,减肥人士必吃的肉类,想瘦还想吃肉一定要选它。)

1.准备牛肉四两左右,先去掉筋膜,再切成薄片,装入小盆中,加入食盐1克,胡椒粉0.5克,料酒适量去腥,加入味极鲜10克,用手抓匀,使牛肉充分吸收到调料。

2.再加入少许清水,用手抓匀,摔打上劲,打入一个蛋清,再次抓匀,加入少许玉米淀粉,抓拌均匀,加入淀粉可以锁住牛肉里面的水分,增加鲜嫩的口感,最后加入少许植物油,避免牛肉粘连。

3.生姜一小块拍扁,切成姜沫,蒜子一小把拍扁切成蒜末,小米泡椒几个切碎,青线椒两个切成辣椒圈,小米椒一小把切成段,香菜一小把切成段,放入盆中备用。

4.准备一个盘子,放入一小把香菜垫底,小葱两根切成段,和香菜放在一个盆中,等食材准备好以后,我们开始进行下一步操作。

5.炒锅烧热添入两大勺食用油,油温3成热时,下入牛肉,用勺子连续滑动,15秒后倒出控油。

6.锅内添入少许食用油,放入姜蒜末和泡椒炒香, 倒入青红辣椒快速翻炒,加入味极鲜5克,蚝油3克,白糖1克提鲜,胡椒粉1克,倒入牛肉,淋入料酒5克,快速翻炒15秒,勾入少许薄芡翻炒均匀,再放入葱段和香菜,简单翻炒即可关火起锅装盘。

4、【豆花牛肉】:豆腐、牛肉

(豆腐和牛肉,这两个加在一起是王炸了,都是高蛋白食物,还都是低脂肪,这道菜不吃都对不起自己。)

1、准备老豆腐一块,先从中间切开,再用手撕成小块,装入盆中,这样可以使豆腐更容易入味。

2、牛肉三两左右,去掉外面的筋膜,切成薄片,放入盆中,盆里加入清水,用手淘洗干净,洗去里面的血水。

放入盆中,加入食盐1克,胡椒粉1克,白糖1克,料酒适量去腥,生抽少许调味,老抽几滴调色,再加入少许清水,用手抓拌均匀,使肉片吸收到调料。

3、再打入一个蛋清,用手抓匀,加入蛋清可以使肉片更加滑嫩,再抓入少许玉米淀粉拌匀,加入淀粉可以锁住肉片里面的水分,使肉片口感更嫩,最后再加入少许植物油,这样可以避免肉片粘连。

4、准备大蒜几粒拍扁切成蒜末,放入小盆中,生姜一小块切成姜末,和蒜末放在一起,红油豆瓣酱10克,用刀剁碎,火锅底料10克切碎,和姜蒜放在一起,小葱1根切成葱花,放入小盆中,大蒜2粒拍扁切碎,和葱花放在一起。

5、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油温至五成热时撤火,下入腌好的牛肉,用勺子翻动几下,滑油15秒左右倒出控油。

6、另起锅添入适量清水,加入食盐3克,水开后下入豆腐块,用勺子推动几下,使豆腐受热均匀,煮2分钟左右,倒出控水,放入盆中。

7、重新起锅添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葱姜,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翻炒化开,添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生抽15克调味,料酒10克去腥,白糖2克提鲜,胡椒粉1克,鸡粉2克,下入牛肉,搅拌化开调料。

8、煮一分钟左右,勾入少许水淀粉,使汤汁浓郁粘稠,半分钟后关火起锅装入盆中,放入辣椒面3克, 花椒粉2克,白芝麻一小撮,葱花和蒜末各适量备用。

9、起锅添入半勺食用油,加入辣椒油5克,搅拌化开,油温至7成热时关火,再把热油均匀地浇在盆中,激发出辣椒和葱蒜的香味。

5、【砂锅豆腐】:豆腐、瘦肉、白菜、粉丝、洋葱

(光看配菜都知道,蔬菜占了一大半,白菜、洋葱,健康美味还补充维生素,这是妥妥的低脂肪,一个人在家不想做饭就来道这个,有汤有菜有肉有粉丝,一个砂锅盖过外边的火锅,口味随自己调,清淡、辣味随便选。)

1、准备老豆腐一块,先对半切开,再改刀切成厚片,全部切好放入大碗中。

2、准备白菜心一个,先把叶子分开,再切上两刀,放入盆中备用。

干粉丝一把,用剪刀剪成段,放入小盆里面,洋葱半个切成细丝,用手抓散。

大葱半根从中间划开,再切成葱花备用,生姜一小块切成姜片,蒜子几粒切成蒜片,一起放入盆中,再放入一粒八角,几粒花椒备用,红椒半个先切成条,再切成红椒粒,用来配色。

准备猪瘦肉一小块,切成薄片,再准备一块猪板油(觉得脂肪高可以不加),切成条,和瘦肉放在一起,等所有食材备好以后。

3、锅中添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勺食盐入底味,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水开后下入豆腐,用勺子推动几下,大火煮一分钟,豆腐经过焯水,既能去除豆腥味,也能使豆腐更紧实,然后用漏勺捞出来,放入大碗中备用。

4、准备一个砂锅,烧热以后加入少许食用油,油热后放入猪板油,用勺子翻动,把猪油炒化,然后下入瘦肉,继续翻炒,把瘦肉炒变色,倒入葱姜和大料,翻炒出香味,加入少许料酒去腥,翻炒几下,加入几滴老抽调底色,翻炒化开,炒出酱香味。

5、再下入洋葱,继续翻炒均匀,最后下入白菜,简单翻炒两下,放入干粉丝,添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汤汁煮开以后,下入豆腐块。

6、开始调味,加入两勺食盐,适量的胡椒粉,半勺生抽,少许蚝油提鲜,用勺子翻动几下,化开调料,盖上锅盖,改中火炖五分钟,5分钟过后打开锅盖,加入一勺鸡精调味,撒上红椒和葱花,适量的香菜,最后加入芝麻香油,美味即成。

6、【小炒白玉菇】:白玉菇、莴笋、胡萝卜

(白玉菇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莴笋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纤维、胡萝卜明目润肠,这道家常小炒,什锦三蔬,一盘下去,保你不胖,常吃身体健康。)

1.准备一盘白玉菇,先切去根部,放入盆中,加入清水,加入少许食盐,用手淘洗一遍,加入食盐能起到清洁杀菌的作用。

2.莴笋半根,先切成薄片,再用波浪刀切成细条,胡萝卜半根,同样切成条,大葱半根切成斜片,生姜切成姜片,再放入几粒红干椒备用。

3.碗里加入鸡精2克,食盐2克,蚝油3克,生抽5克,喜欢吃辣的也可以加入辣鲜露3克,再加入两勺水淀粉,用勺子搅拌均匀。

4.锅中烧水加入少许食盐入底味,再加入少许植物油,水开后下入白玉菇,焯水10秒钟以后,再下入胡萝卜和莴笋,继续焯水40秒,捞出放入凉水中过凉,控干水分备用。

5.另起锅添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葱姜,红干椒爆香,炒出香味以后,倒入控水后的食材,开大火快速翻炒30秒。

6.从锅边淋入刚才调好的料汁,继续翻炒均匀,改中火继续翻炒30秒,淋入少许明油,提亮菜肴的色泽,继续翻炒均匀,美味即成。

6道家常小炒,好吃不腻不长肉,可别去外边吃火锅、烧烤了,花钱还不卫生,而且还发胖,自己在家动手做,饱腹感强,好吃还不长胖。

(第一名厨编辑: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