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代驾官网是什么(爱代驾官网电话号码)

上海市委政法委、上海报业集团联合出品。聚焦法治热点,关注法治人群,传播法治精神。

编辑 排版丨严宇静

责编丨陆慧

近年来,随着惩治酒驾的力度加大,市民安全出行意识提高,代驾行业也一举蹿红,发展迅猛。尤其是各类互联网代驾平台的涌现,确实给不少驾车人带来方便。

近日,市民关先生反映他在“爱代驾”网络平台上注册成为代驾司机,如今账户却不能提现,想要离职,押金也无法退回。

据了解,全国多地“爱代驾”司机均遭遇押金、余额无法取回的窘境。“爱代驾宣称资金链出了问题,仍在全力补救,可万一最后失败了,我们的血汗钱如何讨回?”关先生忧心忡忡。

据关先生介绍,2016年他在“爱代驾”平台上注册成为一名代驾司机,为防止驾车过程中与车主产生纠纷,平台向他收取了2000元押金。今年4月,他突然发现账户中的1000多元收入不能提现,致电“爱代驾”,对方称公司经营遇到困难,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营,因此余额暂时无法提取。关先生感觉不妙,当即要求解约,退还押金,但得到的答复同样是“退不了”。

等到7月初,押金和收入依然未到账,关先生决定前往“爱代驾”总部问个明白,“我在那儿待了两个小时,就有五六十名司机来讨要说法,大家的账户里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五六千元,如今都被冻结了,全上海估计有上千名司机遭殃。”

上网搜索发现,不仅在上海,全国多地均有“爱代驾”司机反映相同的遭遇。来自深圳的陈先生在微博发文称,去年他缴纳了1000元押金,注册了“爱代驾”司机,但此后几乎就没有接过单。今年2月,他提出解约申请,起初对方称下个月押金就能退还,但至今仍未收到。前不久,他收到一名自称“爱代驾”平台负责人发来的短信,文中称“爱代驾”遇到了一些经济上的困难,目前正在解决融资问题,希望司机们谅解。

据了解,“爱代驾”隶属于上海币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2012年,公司以“爱代驾”为品牌,推出了包括酒后代驾、商务代驾在内的各类代驾服务。记者昨天登录“爱代驾”官网,发现“代驾司机招募”一栏似乎并未受到经营风波影响,仍对外开放报名。

对此, “爱代驾”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承认,平台上司机的押金及收入不能及时到账情况属实,主要是由于前期公司遭遇资金周转困难,目前正想方设法融资,待问题解决后,一定会退还司机相关费用。但被问到何时才能兑现承诺,对方无奈表示,暂无确切时间,只能等上级通知。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