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6万公里能卖多少钱(车子开了6万公里可以卖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一名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师老高,帮大家排雷是我的本职所在。我的行文比较简洁,虽然篇幅不多,但字字充满着力量!

人们为什么不愿意买事故车,除了对安全方面的担忧,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害怕车里死过人,见过血!用算命先生的话说,这叫“凶车”,听着就心里不舒服,慌慌的,别说开了!

有一些车商就拿这个当噱头,虽然对逝者不尊重,但从效果上来看,“自带魂环”这样的字眼确实吸睛,再加上阴阳师、道士这些影视娱乐元素,它就火了!有人说二手车贩子有两件事做的很牛,一个是洗车,另一个是编故事。老高对此深信不疑,你看那文案!送两个辣妹魂!心情忐忑的同时是不是还有一丝期待?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车商也交待了一部分真实的车况,没有隐瞒,没有欺诈!而且明码标价,消费者也就没那么反感!那么这种是具备职业道德的车商,如果遇到黑心的呢?不仅不给你说真实车况,还会美化成精品无事故,卖你一个高价。而车里有没有人身伤亡的情况,那是万万不能告诉你的,即使内心知道但嘴上也说不知道。

像这次检测的一台奥迪A5,个人卖家就什么也没有告诉买车的客户,卖家说他也才开了几个月,现在又想换车了就把它处理掉。客户就找我们来做个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挺让人无奈的,很可能自带魂环了,但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大家可以看一下具体的检测过程,根据你们的逻辑自行判断。

轿跑的外形,加上这个绿色的车身,样子够帅!其实这是后贴的改色膜,原车是白色漆,可能前任车主觉得太普通了,所以得整的个性一些。但也不排除是为了遮盖瑕疵,这一点女士应该比较懂。好了,进入检测细节。

车型年款:2014款 Sportback 45 TFSI

出厂日期:2014-03

表显里程:65318KM

厂商指导:49.98万 落地50万+

车主报价:15.8万

看了前保险杠是拆过的,换没换暂时不能确定,因为车膜阻挡,看不见表面的做漆情况,塑料件也用不了漆膜仪。继续看前机盖,漆膜仪打出来的厚度不低,肯定是做过腻子喷漆的,原厂漆加上车膜的厚度也就不到300μm,这个已经455μm了。

前后左右都有做漆的地方,不过并没有发现漆面厚度很大的钣金整形刮腻子维修,客户小哥也不在乎这些。但是老高要保持头脑清醒,没做钣金也有可能是直接更换了外观件,所以我们要仔细的检查内部。

机舱里面的灰尘挺大,符合个人车主的特征,这样更好,没有整备过的原始状态更容易检查渗油漏油的问题。2.0T的二代EA888发动机,动力很强,但毛病也不少,大家都懂得。

先观察机盖铰链螺丝,能看到明显的拆装位移现象,联想到上面腻子喷漆的情况,可以推断车头发生过碰撞事故。

顺着左边叶子板下来,蓦然发现叶子板梁前端变形掉漆了,变形的位置靠近水箱框架左边部分,照这个变形的撞击程度,水箱框架应该也受损比较严重,左边大灯更跑不掉,我们来看一看。

水箱框架的固定螺丝拆过,而且原厂螺丝弄掉一个,随便找了一个装上去了!颜色都不一样!

右边叶子板梁也是变形掉漆,比左边还明显,原汁原味的伤,没有处理过!那么水箱框架肯定换掉了!叶子板梁属于车身结构一部分,受损变形就可以判定为事故车。不过暂时不着急下结论,更要紧的是检测后面有没有更大的伤。

两边叶子板和大灯肯定都换了,还好减震塔顶保住了,没有变形和切割维修痕迹。

往下看,前防撞梁不出意外也是拆装更换过的,虽然它叫防撞梁,但它并不属于车身结构,只是一个可拆卸件,所以单纯换防撞梁并不算事故车。还得结合其它地方,最主要是看纵梁的情况,因为空间有限,现在纵梁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目测没有异常,一会儿上架的时候再留意一下。

接着看发动机,气门室盖螺丝没有拆装痕迹,有一点渗油,但不影响使用。虽然年头不短了,但6万的公里数确实不多,如果没有调表的话,气门室盖就还没到需要维修的程度。

发动机支架拆过,估计磨损老化的原因,支架上边还有防冻液的渗漏痕迹。

防冻液确实量有点儿少,建议后期处理渗漏的问题。车头部分就是这样了,前嘴一套跑不掉,下面看一看驾驶舱的情况如何。

外观很酷,内饰很土,很多人对A5都是这样的印象!老高到了车里,这内饰确实不敢恭维,这布局设计,和同时代的A4/A6不能说完全一样,但也可以说是没啥区别。这也是一台低配版本,所以也没有什么高大上的功能,就不多介绍了!

车里整体磨损不大,不过方向盘表面就有点发亮的感觉,大部分奥迪好像都是这种!

整个仪表台看起来很新,不过这都是后做的蒙皮修复,可好好的为什么要修呢?答案是主副气囊都爆了!

虽然安全带的制造日期没问题,但下面的螺丝拆过,应该是发生事故的时候锁死了,修理工撬开里面的锁止机构进行了修复,没有更换新的安全带总成。这样的处理方式,就看修理工的责任心了,如果很随意的话,后面很有可能就无法锁死保证安全了。

气囊和安全带的情况在老高的意料之中,继续检查各项功能的按键旋钮都是好用的,不过内饰的划伤和拆装比较多。

目前表显是6万多公里,算是比较少的了!读取OBD数据流,证实了公里数是实表,用总行车时间乘以35的平均时速,得出来的数字也和表显大体一致。

重头戏来了,看看底盘是怎么被糊弄的!

一眼就能看到严重的变形,这个地方是车辆的防火墙,它内部的强度非常高,因为里边就是驾驶员的腿部。而现在被左边的轮毂直接顶进去了,都没有进行处理。这是直接关系到车身安全结构的重要部件,如果要修的话基本上就是换,生拉硬拽处理铁皮还行,对付这种高强度钢那就是闹着玩的。

再观察轮内衬遮挡的部分,左前纵梁根部扭曲变形。

从这个预留孔可以看出周边出现弯扭的线条,这就是撞变形了!

还有这里,两层钢板已经是分离的状态!

右前纵梁直接切割了,估计变形严重,修不回来就直接切掉一段再焊上去!重大事故车,没有商量的余地了!

前轮悬架也不用考虑,全是后换的,而且有不少都是拆车件。

发动机本体没有受撞击的情况,但是装配变矩器的螺丝少了一个,应该是拆下来修过,这里少一颗螺丝影响不大。如果是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连接螺丝,那就一颗不能少,少一个就要配一个。

元宝梁的螺丝也可以拿螺丝当垫片,可能大家觉得这个有点不可思议 ,但是在修理工这边,这些都是属于可以办到的。因为一分钱一分货,你给的修理费只够它动起来,那它就能跑能停,但具体能跑多快,能跑多久?那就取决于你的胆量和运气了!

拆换的地方太多,老高就只梳理几个关键的地方,两边叶子板梁变形,左前纵梁变形,右前纵梁切割,防火墙侵入,气囊弹爆安全带锁死,车况非常糟糕,重大事故车一台。这里面任何一个问题拿到其它车上都是一个不小的事情,而它们却集中到了这一台A5上,完全可以报全损了!

这台A5是一个极端案例,而想买它的人却对此毫不知情,可见二手车有多么大的风险,幸好客户请我们来检测,不然就被坑到沟里去了!最后回到开头的问题,大家说这车带了魂环没?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7万收一台才开9万公里的奥迪A4L怎么样?划算不?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