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 我们收货了什么(2010的房地产调控我们收获了什么)

房价一直是很多人都关注的话题,只要一出现跟房地产相关的一点动静,就会有很多自媒体写文章,发视频分析房价的走向。

这不3月,银行严查首付资金来源的消息一出,自媒体相关的内容也随之对此进行分析。

网友的评论也无非两个结果:要么涨,要么跌,当然这些结论可能跟理性分析没有太大关系,更多的是评论者的心理愿望和预期。


最近,在翻看房价相关内容时,知乎一位网友推荐了天涯上的一篇帖子——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我们收获了什么?

虽然这篇文章写于2010年,十多年过去了,但至今还是有网友在下面评论留言,大部分评论都是对作者表示敬佩的。

因为这10年来的房地产政策、楼市走向验证了作者的一些判断。

这篇帖子下面的留言非常多,我抽了半天时间才看了很小一部分内容。

我几乎不上天涯,这个帖子的作者,我一点也不了解,据说他很多年也不在网上露面了。

但是他的分析中涉及到了历史、经济、政治,金融等很多知识,用一些最底层的知识和规律,让我们从一个新的视角去了解楼市并给予分析判断。


我这个人觉悟很低,悟性也差。

虽说读史使人明智,但我上中学的时候学历史,一直觉得历史都是过去的事情,跟我们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学?所以一直抵触,一直考不及格。

后来主动去学习历史相关知识,是工作几年后。虽然不用考试,但是觉得有必要。

上大学,学习政治经济学的时候也不觉得这些知识今后有大用,所以没有细究,考完试就还给老师了,至今也没有精力和能力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当看到这位作者运用这些相关知识分析一些政策,预测一些趋势时,对于作者表示敬佩的同时,感觉自己书白读了,对自己的无知也只能自嘲了。

在作者的回帖中可以看到,作者当年就已经买了n套房,身价可想而知了。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改变命运。

只有真正学到了知识,才能运用它的力量,才能体会它给我们带来的改变。


除了像上述作者,通过把握风向,早日投资来完成一些积累的人,也有通过认真学习,考上重点大学,把自己变成职场精英,在华为,格力等有影响力的公司核心岗位工作,让自己在大城市立足的人。

同时,最近几年随着自媒体的发展,有不少写作者,读书达人和在某些方面有专业知识的人通过自媒体赚钱的同时,也积累了人脉,提升了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工作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固然是必须和可取的,但如果有知识傍身,把握大方向,能抓住一些规律,抓住风口,可以让我们更快的完成积累,实现阶级跳跃,早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俗话说: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书到用时方恨少。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活到老学到老。”


社会的阶层状况,也是遵循金字塔法则的,金字塔上端的永远是少数人。

如果我们想改变阶层状况,在努力的同时,多学一些知识,学透一些知识,会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选择。

虽然有人说上大学学习知识是为了让今后有更多的选择,但我觉得除了更多,正确的选择更重要。

正所谓方向不对,努力白费。

现在网络信息很发达,要想获取信息非常容易,但是很多人误把信息当知识。

如果只停留在对信息的了解知道上,它只是没用的信息,只有当把学到的信息能够用于指导我们的生活时,才能称之为知识。

人的精力有限,要学的东西也非常多。

但总有一些基本的东西是不变的:比如人性,比如一些经济发展规律等。

是时候放下手机,专心致志地去学习知识了。


(所有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