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屏能干什么用(笔记本屏幕能干啥)

对于OLED屏幕而言,相信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我们手上最常用的智能手机,其屏幕就在短短的几年内,从LCD屏几乎全部换成了OLED屏幕。不管是旗舰手机还是千元价位段的手机,基本上都被OLED屏所占领。如今OLED屏幕几乎成为了智能手表、智能手机、智能手环设备的屏幕首选。

随着这一趋势的到来,也有部分消费者开始担心起了OLED屏在笔记本电脑上的使用寿命。不过随着OLED屏幕在手机上的大规模应用,烧屏和寿命问题都改善二楼不少。像是将传统的RGB像素排列换成Pentile子像素排列,让蓝色像素变大,在硬件上预防烧屏的问题。另外还有就是在屏幕材料上做改进,譬如近期名气较大的最新E4材料,亦或者是京东方无机氮化镓材料,都使得OLED屏幕在使用寿命上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而在显示效果上,OLED屏幕的优势对比起LCD屏来说实在太过诱人。OLED屏幕具有单独控制像素点的功能,在日常使用时,并不是每一个场景都需要让屏幕所有的像素点点亮。所以它能够显示出更加纯黑的效果,并且在对比度方面也可以做到1000000:1,实现亮的地方足够亮,暗的地方则非常暗,带来更为逼真的显示效果。

另外OLED屏幕在比起LCD屏幕来说,去掉了背光板、偏光片等组件,在滑动和触控方面,OLED屏幕可以提供0.2ms的触控响应速度,在内容滑动和游戏这一类的动态场景中,OLED屏幕能够提供更为清晰的观感。

也正因为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笔记本厂商都开始在自家的产品上布局和推广OLED屏幕,进一步提升自家产品的显示效果。其中笔记本电脑厂商中,要属华硕最为积极。之前就打出了#华硕好屏#的口号,借助高素质的OLED屏幕,带来比LCD更为惊艳的显示效果。而近期推出的新品,华硕无双系列,更是将120Hz的高刷OLED屏幕带到了5K的价位段,对同价位的产品进行降维打击。

华硕无双 15.6英寸正面使用到了一块2.8K高分辨率的OLED屏幕,进一步减弱了Pentile子像素排列所带来的形象,从而呈现出更加清晰的屏幕体验。我们近距离观看华硕无双 15.6英寸的屏幕,也很难察觉到它的像素点。

刷新率方面,华硕无双 15.6英寸支持120Hz高刷,加上E4 OLED材质的先天属性优势,带来低至0.2ms延迟的效果,可以轻松观看高帧率片源,在显示高动态场景与玩竞技类网游时也会更加丝滑、流畅。色域方面也是覆盖到了100% DCI-P3,同时支持10亿色的色彩显示和1000000:1的高对比度,配合其600nit的峰值亮度。在播放HDR片源时,可以很好地还原出视频中的内容,营造出电影院般的视觉体验。

性能方面也是这一次华硕无双系列的亮点,英特尔12代酷睿i5-12500H处理器的加入,让轻薄本也能够拥有接近游戏本的性能体验。在面对大量数据的处理和视频剪辑等场景,这颗处理器都有着较为迅速的处理速度和可观的能耗比。双雷电四接口的加入,也是进一步拓宽的华硕无双系列的连接性能,外接更多的设备,满足日常办公的使用需求。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不难发现,比起LCD屏幕而言,OLED屏幕确实存在着较大的优势。尤其是在色准、显示效果、通透度、响应速度等方面,都有着质的飞跃。而华硕无双系列,更是在5K价位段带来了高素质的120Hz高刷OLED屏幕,而且还配备了高性能的12代酷睿标压处理器。在这个价位段,你会考虑华硕无双系列吗?#120Hz OLED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