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袋什么意思(落袋是什么意思)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当我们心情低落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

“有句话叫做人生在世,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知世故而不世故,懂圆滑而不圆滑,晓万事而不言万事。孟鹤堂也说,人生啊,其实就是有长有短,有高有低,但一时不能代表一世。你得记住这么一句话,楚王虽雄,难免乌江自刎。汉王虽弱,却有WanLiJiangShan,满腹经纶,白发不第,才疏学浅,少年登科。有先贫而后富有,先富而后贫,蛟龙未遇,潜身于鱼虾之间,君子失手工手。与小人之下,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长,水不得时,风浪不止,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通,盖人生在世,富贵不能移,贫贱不能欺,此乃天理循环,终而复始者也。什么意思?说的就是人生啊,此一时彼一时,有时候我们遇到困难彷徨无助的时候,心里面总是想着让上天给我们好运,但上天却不会帮我们。为什么你拜神,是因为你相信神,尔神没有帮你,那是因为神看到了你以后会翻身,之所以让你忍受现在的痛苦,那是为了让你珍惜以后会拥有的幸福。其实人生大多数时候都是不幸福的,我们总是不断的在失去,失去财物、面子、工作、事业等等担忧,老ZuZong的说法就是失去的东西都是替你挡灾了。所以不用难过,得到未必是福,失去未必是祸。请记住,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某处有所失,在另一处必有所得所有失去的东西。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来,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以,人生的得与失啊,不必过于勉强。人Zui大的福气是没有灾祸,而人Zui大的灾祸呢,是强求福气。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不是你的财不落袋。所以人生在世,尽人事,听天命,有些事办不成,有些东西得不到,也许是老天在保护。总之,拥有也好,失去也罢,得之坦然,失之淡然,没有白受的委屈,也没有凭空的好运。如果你相信一切皆有因果,那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今天听到的这段短文,真的是句句良言,让人警醒,我听了三遍不止,每次听完都会在心里默默的问自己,是不是也有其中的某种心态,也做过一些无意识伤害过身边人的事情。英雄不问出处,每个平凡的人都有他不平凡的地方,“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当你感到自己很了不起时,静下心来,不要张扬,因为你真的没有你觉得的那么了不起,比你了不起的人很多!

当你处在事业的低谷期的时候也不要自暴自弃,因为你有过成功的经验,只要坚持努力你还会东山再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我们要学会扬长避短,学习其他人的优点,让自己更加充实,那么你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的。

这个短文也很现实的说出了我们应该怎样去为人处世,在遇到别的人低谷期的时候给予我们能给予的最大支持和帮助,哪怕我们之间曾经有过矛盾,只要不是生死之仇就没有不能放下的矛盾,不攀高踩低,不落井下石,人生里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不能保证自己就一帆风顺,那么你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有一颗善心。

最后用用短文里的一句话“一切皆有因果,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就看你怎么去对待!

最后希望所有人在2022年里,都有自己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