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本田小轿车有多少款(本田小汽车有几款)

“一日本田,终身本田”,这句话在本田车友中广为流传。不得不说这句话确实有一定的偏激,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本田的实力。说它是真正的技术派一点不过分,尤其是本田家族的地球梦发动机,更是名扬全球。

作为汽车界的大佬级人物,本田旗下的车型非常丰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六款,都是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而且价格亲民,最贵不超30万。

1、年轻人心中的“平民超跑”——本田飞度

飞度是广汽本田旗下一款长盛不衰的经典车型之一,自2004年引入国产,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在国内完成了百万辆的销量,可谓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一款两厢小车。

飞度受欢迎的原因,首先就是亲民的价格,8-10万的售价区间让它成为城市青年青睐的车型之一。

其次飞度的颜值也非常不错,是一款很年轻时尚的车型,每一款都能跟上节奏不会显得很low很丢份儿。

再次就是动力和油耗也很有卖点。1.5L CVT跑出了8.67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算是同级无敌了吧!而且,最关键的是动力好,油耗又低,全程在公路上跑,油耗一般6个左右,如果路况差一点也就7个左右吧,这个油耗谁不爱呢?飞度的保值率可以用高的变态来形容,三年保值率73.67%,所以二手车的价格让有些不懂行情的人听来都高的不可思议。

举个例子,去年帮一位岛弹淘得一台飞度,2018年上牌的舒适天窗版,新车指导价8.58万。才一万多公里,原车漆,车况非常好,车价7.5万,今年也得7万出头才能买到吧。估计有人说了还不如买新车!不过,这就是真实行情。

2、“东瀛法拉利”——本田思域

享誉全球的紧凑型前驱运动家轿思域于1972年诞生,作为本田第一款为全球市场开发的车型,思域因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家用性,被喻为是那个全球燃料短缺时代下应运而生的最佳车型,曾于1972、1973以及1974年获得日本年度汽车大奖。如今,思域已发展至第10代,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500万辆,而且仍然处于巅峰期。

思域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的关注,离不开它炫酷的外形与优良的操控功底,在同级的汽车中,不论是颜值还是动力,都是一个佼佼者。加上“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美誉,思域深受年轻人青睐。

思域也是紧凑型轿车里保值率冠军,三年保值率66.12%。例如,2016款220TURBO CVT豪华版,2016年上牌,八万多公里,车况良好,价格10~11万。

3、B级车里的标杆车型——本田雅阁

雅阁诞生于1976年,在1999年正式以国产的形式引入中国,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代车型。雅阁在国内口碑极好,而且销量稳定。凭借着高性价比、空间大、动力足、油耗低等优点,已经成为本田的中流砥柱车型。

在二手车市场,雅阁的保有量很大,保值率也非常高,三年保值率73.84%。

例如,这台本田雅阁2018年3月上牌,是2016款2.0L精英版,行驶7万公里,车况精品,价格要14.9万。

4、紧凑型SUV的元老级车型——本田CR-V

CR-V是东风本田旗下一款紧凑型SUV,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也是老朋友了。月均销量达到两万台以上,足以说明大家对它的喜爱。

这款车无论是空间、动力、配置、油耗还是外观,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的短板,我想这也是广大车主选它的主要原因,实用又省心。

作为一款保有量非常大的车型,本田CR-V在二手车市场也是非常受欢迎,保值率也高的惊人,三年保值率高达70.59%。所以,如果你准备开几年换车的话,选它准没错。例如2016款2.0L两驱经典型,公里数8万,车况良好,目前的二手车价位在13.9万左右。

5、新晋MPV“实力双雄”——艾力绅和奥德赛

随着人们对汽车用途的多元化需求,之前的小众车型MPV逐渐开始流行起来。作为一种适合各类用户使用的多功能车。商务方面可用于公司短途商务旅行、职工交通。家用方面无论是周末购物,还是假日里全家大小亲朋好友一起到郊外旅行,MPV都可以轻松应对。

想必关注MPV的朋友,已经对艾力绅和奥德赛有一定的了解。

东风本田旗下的艾力绅和广汽本田旗下的奥德赛其实是两个兄弟车型。这两款车是同一平台打造,发动机变速箱也是一样的,只是车身尺寸、外观及内饰设计、配置等方面有差别。这两款车的表现都很不错,销量和保值率都差不多。通过下面这张表格我们可以了解一二。

很多人都知道,本田是为数不多的被赋予“技研”标签的车企,甚至有点“技术宅”的形象,被大家笑称为“买发动机送车”,毫不夸张地说,本田用一招又一招的黑科技,俘获了一批又一批车迷的信仰。

不知道在你心中,最“本田”的一款车会是哪一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