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什么时候发工资(格力什么时候发工资最高)

今天,格力官宣实行双休, 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将单双休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实行双休工作制后,取消所有加班,对于确实有加班需要的,由部门申请,报主管公司领导批准,并报企管部门备案,后续由本部门安排调休。

这次是跟11月18日,格力电器举行30周年庆典相呼应,不少员工在30周年签名墙写上周末能“双休”的心愿。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当时回应称:“希望一年里格力电器最好都是日班,没有夜班,但是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放下自我。

今天,格力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让员工双休,这是一个好事,这是就冲上了热搜,员工欢呼,而其他人则说:“赶紧在休假的问题上卷起来!”。

1

格力对于员工向来不差

最早的一次是在2016年,董明珠给格力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那一次让她火了一把。2016年11月24日晚,格力电器给全员涨工资的文件迅速传遍网络。

2018年5月16日,格力电器在珠海体育中心举行“格力2018再启航”活动,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活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在演讲中,董明珠表示,在格力,员工需要考虑如何把格力做的更加辉煌,而她的职责是让员工生活的更加幸福。董明珠现场承诺,保证格力员工一人一套房。

2018是动荡的一年,有缩编,停止社招的,如互联网大厂阿里,京东,腾讯;有裁员的,如国际知名企业星巴克,宜家,Version等;有招人了还毁约的,如给500多名毕业生放鸽子的迈瑞;还有就是发不出工资,公司岌岌可危的ofo,锤子科技。不少企业传来裁员减薪,说得好听的是人员优化,末位淘汰,弄得不少员工人心惶惶。

2019年开始没有几天,董明珠放大招,逆势给员工加薪,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金调整,总加薪额在10亿以内,可谓业界良心。

而这次,格力关注员工的呼声,改成了双休,对员工无疑是一大惊喜,不过工作时间变少了, 工资待遇会不会改变,这个留待后续观察。

2

你们公司是怎么放假的?

现在公司有各种各样的放假方式,有一个月休四天,单休的,双休的,双休的.

以前在外企的时候,是假期最多的,双休是肯定的,国家法定假期肯定是放假的,还有就是一年20天的年假,这样过年一般都在家里呆半个月,而最让人惊喜的是,有Summer holiday , 每年的6,7,8三个月的周五下午放假,大家去避暑。

双休对于工厂来说是比较奢侈,工人拿的是基本工资,然后依靠加班来提升工资,如果想要多拿钱,那就需要加班、单休甚至一个月两天这样。朋友以前在电子厂,早上8点开始工作,下午6点去吃饭,吃完饭加班到10点,这是常态,周某也不休息,就是放一个下去去买点东西,就这么过来的。

而对于互联网公司也是这样,去年沸沸扬扬的996ICU就是程序员的加班,每天9点上班,9点下班,一周6天,也是非常的辛苦。于是最近有很多公司开始放弃大小周了,开始了正常的5天工作制。

2021年06月11日13时09分,“腾讯试点强制6点下班”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快手刚刚宣布从 7 月 1 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

8月1日起字节跳动取消隔周周日工作的安排,有加班需求的团队和个人,可以通过系统提交加班申请。

8 月 6 日,4399 游戏发布公告称从 2021 年 9 月 1 日起,公司将从大小周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

8 月 9 日,9130 游戏发公告称从 9 月 1 日起,工作时间正式调整为双休工作制

8 月 23 日,消息称,vivo 将取消大小周工作制,改为常规的每周 5 天工作制。

BOSS 直聘宣布将从 2021 年 9 月 1 日起取消大小周。

这些大厂开始取消大小周,取消加班,对于劳动者来说也是大好事。

这次格力实行双休,也应该成为工厂双休的开端。

3

为什么要双休?

人不是机器,是需要休息的, 如果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效率就会下降,久而久之还容易出错,人开始倦怠,于是人就需要工作5天,累了休息2天。

同时,也需要陪伴家人,每天工作很累,回家就吃饭、休息,需要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可以一起出去玩,做情感的维护。

孩子成长也需要参与,孩子长得很快,在最初的人生路上,有家长的陪伴,能更好地成长。而且现在教育提倡减负,多出来的时间,需要有人陪伴,一起玩,一起成长。

4

写在最后

随着社会发展,物质巨大的丰富,不再像以前那样只顾着赚钱,也可以享受生活了,这就需要时间,而双休是很好的制度,让大家享受生活。

互联网公司开始双休,现在作为工厂的格力也开始双休,大家卷起来,让双休成为常态。



欢迎关注【阿布的分享】,跨界理工男,每天分享职场干货,认知成长。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别忘了分享点赞支持阿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