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机车损失险多少钱(人保机动车损失险多少钱)

汽车大咖

摩托车车主为了行车时多一份保障,进而有的车主会购买摩托车保险。那么摩托车保险在哪里买呢?摩托车保险多少钱?若是购买了摩托车保险,日后保险过期了,又该怎么办呢?摩托车保险过期了怎么买比较好呢?带着这些疑问,下面看下关于摩托车保险的相关介绍,了解一下摩托车保险怎么购买的。

一、摩托车保险在哪里买

1、摩托车保险在哪里买?摩托车属于我国强制保险投保范围以内的车种,因此摩托车车主可以到当地任何一家有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投保。交强险是法律规定的机动车必须缴纳的保险,因此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有交强险。对于摩托车车主来说,要想购买保险,可以去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人保车险、阳光车险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交强险。

2、或者摩托车车主在市区和各县市车管所,购买保险也是可以的,基本上市区和各县市车管所都设立专门摩托车保险办理点。因此,摩托车车主要想购买保险,也可以去当地的车管所进行保险的购买。

3、摩托车保险也可以直接在网上投保,准备好保险购买时候需要的相关证件材料,进而登录当地车管所官网,进而网上购买摩托车保险,也是可以的。总之,摩托车保险购买的渠道有很多种,只要提供保险办理,就可以去投保。

二、摩托车保险多少钱

1、看摩托车排量

摩托车保险多少钱?购买摩托车保险的时候,摩托车车主应该都有这样的疑问,对于摩托车保险费用是多少来说,主要看摩托车的排量。摩托车排量越大,进而缴纳的保险费用也就越高。主要是因为排量大的摩托车,其驾驶的时候风险也就越大,因此摩托车保险购买的时候,是根据摩托车排量进而决定摩托车保险费用的。

2、看购买保险的类型

摩托车保险和机动车保险一样的,除了基本的交强险以外,还有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座位责任险、自燃险、划痕险等。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损失险虽然不是强制购买的,但是一般车主都会购买。因此对于摩托车保险多少钱来说,根据保险购买的数量的不一样,最终缴纳的保险费也是不同的。

3、不同排量摩托车保险费

50cc以下的摩托车:只要缴纳80元的保险费就可以了;

50cc-250cc的摩托车:缴纳120元的保险费用就可以;

250cc以上的摩托车:缴纳400元左右的保险费用。

注:具体摩托车保险多少钱,要根据摩托车具体排量情况来定,以上费用仅供参考!

三、摩托车保险过期了怎么买

摩托车险过期了,应立即续保,只要脱保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就还可以享受优惠。那么摩托车保险过期了怎么买呢?

1、摩托车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如果摩托车交强险到期之后,摩托车车主没有及时的续保,那么车辆发生事故,车主将会面临巨额赔偿。因此在摩托车保险到期之前,车主应该联系相应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续交保险。

3、一般摩托车保险到期以后,保险公司会打电话通知车主,若是车主没有时间到保险公司现场续保。那么也可以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进行续保,提供相关的材料给保险公司人员,同时缴纳保费。等续保成功以后,保险公司人员会把相关材料邮寄给你的。

以上就是关于摩托车保险在哪里买,摩托车保险多少钱,摩托车保险过期了怎么买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