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黄标车补贴多少 钱(安徽黄标车车辆报废补贴)

视频加载中...

12月19号,安庆市怀宁县城居民吴先生给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家旁边有辆僵尸货车,两年多时间一直卧在那里,影响居民生活的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帮忙拖走车辆。

这辆两年多没有挪位的车,就停在高河镇沙塘街,车身锈迹斑斑,车体也被垃圾和柴火堆满。

(环卫工人刘师傅同期声)有两年了,进进出出不方便,很多车往里面停也不大方便。

(居民吴先生同期声)柴堆在上面,你看,现在这个天还好一点,再干燥了,起了火就很麻烦,而且这周边还有老人和小孩在家里,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在这里。

随后,记者陪同吴先生来到怀宁县车管所。工作人员根据牌照,很快就查询到了车辆状况和车主身份。原来,该车辆为黄标车,符合淘汰置换的相关补贴政策,根据规定必须在12月31号前通过机动车定点回收拆解企业报废。于是工作人员联系上了车主张先生。

(怀宁县车辆管理所窗口工作人员查杰旺同期声)你先把车拖到宜路通报废公司,原皖西水泥厂,把你牌照、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带到我车管所,连他的报废单子全部带来,不叫他办了,叫他办就慢了。带来到环保局批手续,我们签意见,直接到财政部门去拿钱,补到1.14万元,你不要把车子就放在那里碍事。

29号,该车终于被车主拖走了。 

安庆广播电视台特约记者操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