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最小间隙是多少钱(凌派的离地间隙是多少)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为了抗衡丰田的混动A级家轿-卡罗拉/雷凌双擎,本田把它们最新的第三代1.5L i-MMD混动系统下放到了紧凑型家轿凌派上面。新车价格区间为13.98-16.98万元,比起卡罗拉/雷凌双擎都要贵一些,那么在实际的产品力方面,凌派锐·混动(下文简称凌派混动)的表现到底如何呢?实测见真章。


外观

凌派混动相比于凌派来说,外观方面的改动微乎其微,区别之处仅仅在于车侧以及尾部的混动车型标识了。这款车相比于其他紧凑型家轿来说,外观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较高的车身以及离地间隙,这就让它看上去比同级车都要大,即便配备了17英寸轮毂感觉都不够协调。


在车身做工方面,凌派混动的表现符合预期,是本田一贯的不拘小节。车身的钣金做工很一般,而且漆膜厚度偏薄,有条件的车主大佬们还是去做个隐形车衣会好一些。

内饰&空间

内饰的层次感和精致感都不错,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大量的皮质包裹,顶配车型还有棕色皮革面料可选,看上去更加高级。混动版相比于普通版来说,车厢中最显而易见的变动,就是机械挡把变成按键式换挡。点火时,还能发现仪表盘取消了转速表,以有混动能量显示表的TFT屏幕代替。

Honda SENSING配备在高配的领先版和旗舰版上,包括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功能。在越来越重视主动安全的今天,要是该配置能够全系标配的话,杀伤力肯定会更强,要价也更有底气。

凌派混动的驾驶席坐姿较高,座椅是完全的舒适性取向,包裹性一般般但是舒适性一流。要知道它的车身高度比大多数轿车都要高,因此在驾驶的时候你会发现周围的轿车都在你的正常视线下方,有些许驾驶SUV的感觉,实际上它的驾驶感受的确也有点……SUV,这部分下面会跟你们说。

凌派的定位就是一辆纯正的家用买菜车,因此在空间方面一定要震慑住它的潜在买家,实际上它的乘坐空间的确做得非常好,890mm的后排纵向空间可以媲美许多中型车,比如雅阁和凯美瑞。越级打怪,不香才怪。不过相比于普通版来说,混动版因为要放置动力电池,它的行李厢空间有所缩水,主要是在高度减少了110mm,实用性有所打折。

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乘坐空间真的赞,更赞的是它舒适的后排座椅表现,可以说这是紧凑型车中最舒服的也不为过。而且它的人性化设计很有心思,比如集成在中央扶手上的小桌板,摊开来之后,后排秒变母婴室,看得出本田除了会变空间魔术之外,还是妇女之友。



驾驶性能

凌派混动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结构和运转原理与雅阁混动类似,主要由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耦合无级变速器E-CVT、IPU动力单元、PCU动力控制单元和动力控制装置等组成。虽然1.5L发动机排量不大,还是能输出109Ps的最大马力,以及134Nm的最大扭矩。辅以最大功率为96kW的电机,系统综合输出可达151Ps,相当于一台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

在性能方面,我们实测凌派混动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98s,100km/h-0的刹车距离为37.62m,动力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9秒以内的极限加速力日常用车绰绰有余,想想手上13秒破百的雷凌,心里是真的酸。不过它的实测油耗表现是4.2L/100km,比雷凌双擎的3.8L/100km要稍高一些,但总体来说都是十分优秀的水平。

第三代i-MMD具有三种驱动模式:EV模式、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发动机直连模式。在不同行车工况下,系统会自动切换驱动模式。按下小绿叶开启ECON模式之后,油门踏板变得更加慵懒,系统会更乐意优先用EV模式去行驶。此时便是凌派混动最美好的那一面,没有发动机的噪音,就像一辆电动车那样,顺滑又安静。

如果电量不足,哪怕是低速蠕行,发动机就会被唤醒,用较高的转速来充电,此时此刻就像是开着一辆“本田纺织机”。想要避免这种尴尬的情况,可以全程使用运动模式,这时候音响就会模拟本田NSX超跑的同款声浪,相当热血。

凌派混动的转向手感和普通版车型类似,虽说没有什么路感,还有一定的虚位,但考虑到其买菜车的定位,轻盈、好上手的风格也无可厚非。底盘同样走舒适路线,偏软的悬挂设定能从容地化解路面的大小振动。且混动版要比普通版重了110kg,而大部分重量都压在后轴上,使得后排的滤振厚实感要比普通版更胜一筹。

只是偏软的悬挂会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快速过弯时侧倾比较明显,多尝试几把,就会让你放弃攻弯的念头。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这辆车的初心并不是跑山,而是买菜。


总结

以一辆纯家用车的角度来看,凌派混动越级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极致省油且平顺有力的动力总成,足以打动人心。但是它13.98-16.98的指导价实在有些偏高,性价比不如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后者现在的实际落地价都在16万元以下,他们除了是全球车型之外,主动安全配置的覆盖范围更高,行驶品质和驾驶乐趣也更胜一筹。如果想撼动后者的地位,凌派混动的终端优惠幅度十分关键。

1、动力又好又平顺

2、燃油经济出色

3、乘坐空间越级

4、后排舒适性一流


1、发动机噪音明显

2、车身跟随性拖沓

3、价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