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顺鹏驾校电话多少(南京顺鹏驾校怎么样)

扬子晚报网8月9日讯(通讯员 陆豪君 记者 于英杰)谎称不用考试,缴纳一定考试费用就能帮人代办驾照的朱某,日前被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小云是苏州某高校的大学生。去年年底,即将大学毕业的小云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了微信名叫“C1驾照培训”的朱某,对方承诺只要缴纳相关费用,就可以不用考试直接拿驾照,并发来一张“顺鹏驾培”驾校培训费用收据。

看着收据上的公章,正在为考驾照的事情发愁的小云很快就打消了疑虑,他根据对方的指示,先后三次把所谓的“驾照办理费”12800元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了对方。之后,朱某又以打点关系、请吃饭、送香烟等名义陆续向小云索要人民币11100元。

三个月后,迟迟没有收到驾照的小云起了疑心,当他再次联系朱某时,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打电话也提示停机,意识到被骗的小云这才报了警。很快,警方在山东青岛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查,朱某曾经是一名驾校教练,后因沉迷微信红包赌博而负债累累,自己也被驾校辞退。为筹措赌资,朱某在微信上谎称可以不用考试直接办理驾照,并利用其之前偷偷保留的驾校收据骗取受害人信任。之后,他以驾照办理费、打点关系费等名义先后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每每得手便将对方拉黑,并删除所有联系方式。

检察官提醒

暑期正是学车的高峰期,报名学车请通过正规渠道,一般有网上报名和直接去驾校报名两种。选择网站报名时,一定要选择驾校官方网站,确认经营资质,并且在网站底部查询驾校的官方备案信息。不要轻易相信私人发布在论坛、贴吧、QQ、微信等社交网络的招生信息,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保持警惕性,拒绝贪图小便宜,走正规可靠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