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特踏板摩托车机油多少公里换(踏板摩托车机油多少公里更换)

以前骑过几辆摩托车,第一辆是比亚乔的踏板,化油器的小钢炮,一到冬天打火5到10分钟。第二辆是春风狒狒,就是想练习一下档车,不适合自己的用途,一个红绿灯一套加减档太累,也带不了人。一年多骑了1000多公里换的豪爵ucr,ucr骑了半年1000公里换的PCX160。豪爵做工,用料确实不错,细节比pcx160一点不差,有的地方更厚道,比如后视镜。

pcx160高速后视镜震的模糊,换了个Tanax带缓冲防震的后视镜,视野比原车的小,减震有效果高速不模糊了,不过性价比不高。不如买个豪爵uhr150的。


天暖和的时候豪爵的ucr其实还行,动静小,但是总感觉发动机排气声音缺点什么。尤其冬天,ucr冷车时候的发动机声音太难听了。

换了PCX160有种鸟枪换炮的感觉,操控提升明显,车体大了但在非机动车道穿行更灵活了。以前UCR 60公里‬就感觉飘,PCX160到‬90还很稳,可能是车架设计的问题。


目前骑了700公里 唯一无法忍受的缺点就是车把翅膀标‬下面吱吱的异响,500公里以前是20-40公里响,换了摩特10w40踏板专用机油

,车头哪儿开始0-60公里区间持续异响,尤其在起步20-40公里期间震动很大,油耗百公里也多了0.2,之前是2.4。隔天去店里按说明书的参数换了原厂60元的10w30金桶MB机油

,又回到新车状态了。现在车头异响单人骑行基本消失了,双人还是不定时的出现。不太像线束或接头没固定好跟车壳接触发出来的声音,以后有时间拆开再看看。有同样毛病解决了的网友麻烦指点一下。还备了两种机油以后再试试。




本来想买武川的靠背,webike上缺货。

订了givi的靠背上海疫情也还没到。



先装了个萝卜尾箱当靠背用,以后摩旅也能用。买个圆润的跟车外观协调点,以后不在车上用,带提手还能当个工具收纳箱。








座桶空间‬不小‬,但是‬装shoei的J-Cruise半盔 还是要压一点才能盖上。




有一次商场出来怎么也解不了锁,拆装了电池才打开的。回来看说明书才知道,可以长按钥匙下面的那个键关闭遥控钥匙,可能是怕去便利店买瓶水,让人开锁骑跑了。忘带钥匙,还支持密码解锁。


以前买了车先换轮胎,倍耐力或者米其林,这个pcx前轮的实在买不到,就没换,正新的胎骑着倒也还行,防滑似乎比以前的米其林倍耐力更好一点,可能是半热熔也更宽大了吧。



刹车也够用,没急刹过,不过后刹有点软像鼓刹。前后减震都比ucr舒服多了。市区启停确实好用,等红灯混在电动车里不突兀。



总的来说单人市区骑行,动力输出线性,响应快,是一辆恰到好处的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