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本地牌照价格是多少钱(汽车牌照换地区多少钱)

一般情况下,车牌照是不可以更换的,机动车登记注册后,号码是什么就是什么,所以在选择车牌号码的时候要慎重,别选了以后再不喜欢。但是,据《机动车登记办法》显示,机动车所有人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或者机动车所有权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是可以更换汽车牌照的。

将车辆迁出原车辆管理辖区的,手续是相当麻烦的,不仅要周旋于两地,办理迁入迁出手续,还要查询自己的车子是否符合迁入城市的排放标准。如果迁入城市限号,还要另外取得上牌的资格,即要摇号和拍卖的资格。

如果将汽车过户给其他人,手续相对来说简便一点,但是过户一次,就等于交易了一次,会对汽车的保值率造成一定影响。

新牌照不喜欢怎么注销?

新牌照是不能注销,上面也有说过想要更换牌照就只有上面两种方式。对于新牌照而言,在不考虑过户或者迁出的情况下,除非报废机动车,否则是不可以注销的。实在想要注销,那就要等车牌在自己名下使用3年以上,然后持身份证、行驶证等材料到车管所填表申请。

具体流程

1、准备相关材料到车管所申请,申请前处理好违章

2、车管所审核通过后,在当地报刊上刊登注销声明;

3、30天后,持相关材料到当地交管部门申请上牌手续即可。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7日 至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