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200d配什么镜头(佳能200d配什么镜头最好)

最近,种种迹象表明,尼康和索尼都已经几乎完全放弃了入门级低端数码单反/数码微单的市场,唯有佳能和富士还在坚持开发和销售入门级数码单反/数码微单,那么,尼康和索尼的做法,真的是顺应了手机摄影时代的大潮流吗?佳能的做法,是不是太过于愚蠢?

佳能200二代,机身已经足够强大了,就是这个套头太垃圾了

只是在手机和电脑看,又不是给电视台和电影院播放,M200完全够了

光线摄影学院曾兰老师根据自己长期的观察和思考,谈谈未来的数码相机市场,究竟可以不可以使用入门级机身搭配好镜头。

一、尼康自毁长城,产品线迅速凋零,有竞争力的产品寥寥无几

尼康的中低端数码单反,据闻已经被尼康放弃了,再加上销量本身也很不好。

尼康的高端数码单反,真正有优势的摄影领域,也寥寥可数。

入门级机身和镜头,尼康被佳能彻底打败了

尼康D850,尼康Z7,也就只是风光摄影发烧友的菜呢,这两款尼康机型的用户,确实是佳能无法抢夺走的。可是,如果没有尼康的镜头遗产,这两款尼康机型的用户,很大程度都会倍索尼给抢夺走。

尼康Z6,现在也就是视频摄像还行了,只是,尼康在视频摄像领域缺乏一个系统作为支撑。因此,尼康的单个机身,哪怕视频摄像性能确实很不错,也依然无法撼动索尼的整个体系。

尼康D750,如果你不是尼康老用户,你觉得新用户有必要把尼康D750作为首选吗?尼康D750,看似这也可以,那也可以,但是,有什么优势用途呢?在与竞品相比的时候,有什么非买不可的理由呢?是的,如果你已经买了尼康D750,是可以继续用,是可以拍出这样那样的好照片,只是,如果是现在让你掏钱买个新相机呢?

尼康D5/D6,这个压根和老百姓没啥关系。何况,佳能,索尼,也不是不能用。佳能,索尼,产品线更加完整,为何要买一个产品线不完整的尼康D5/D6呢?

总之,尼康的中低端机型,在市场上,完全不是佳能、索尼、富士的对手,这就彻底失去了群众基础,这就彻底失去了未来。

你未必真的认为,就靠几款高端机型,就可以成为摄影器材界的领导者?

因此,我认为,要想成为摄影器材界的数一数二,必须要有完整的产品线。

二、从历史上来看,完整的产品线,必然是金字塔结构

入门级占据销量的大头,旗舰机型销量虽然小但是稳定。

三、从目前的销量来看,APS机身依然销量远高于全画幅机身

很多人鼓吹全画幅,其实,对于很多人和很多具体的用途,APS依然是不可取代的。

四、2019年,基本上已经水落石出了,无论数码单反还是数码微单,都已经黔驴技穷了

索尼A6100/A6400/A6600的组合,注定是未来几年的销量担当。

索尼A7R2/A7R3/A7R4的组合,也注定会延续好多年。

索尼A9二代,你认为很快就会被淘汰吗?是的,索尼A7R3/A7R4的这种组合,也可能会复制为索尼A9二代/索尼A9三代的组合,但是,索尼A9三代,在销售方面,依然只是和索尼A9二代平行。

索尼A6100,未来几年的主力入门级机身,价格不便宜吧?

索尼A7M3,也许会很快推出索尼A7M4,但是,依然是,索尼A7M3/A7M4长期平行销售。

只要你稍微梳理一下索尼的产品线,你就会发现,2020年的索尼,产品线已经梳理的非常清晰了,而且,在未来几年也很难发生真正的改变。

以2020年的索尼产品线来说,索尼基本上等于放弃了5000块钱以下的机身。

也就是说,索尼也基本上放弃了入门级机型。

五、5000块钱以下的热门机身,未来几年,注定只有佳能了

富士虽然也有5000块钱以下的机身,但是随着富士XA7的发布,基本上,说明富士也打算放弃入门级机身了。

2018年以前,富士的入门级机身,其实销量还是不错的,可是到了2019年呢,富士的入门级机身,就卖不动了。

为什么呢?

1,富士的入门级机身,比佳能差远了。

2,富士的镜头,对于只买得起富士入门级机身的人来说,太贵了。

六、佳能,未来几年,入门级机身的阵容强大,搭配灵活,而且实用性非常好

1,最近几年的销量冠军,佳能200D,于2019年推出了第二代产品,虽然被吐槽是挤牙膏,但是,佳能200D二代其实是没有什么短板的产品,对于家庭用户完全够用了,对于专业摄影师和职业摄影师,作为工作之外的生活用机、旅行用机、街拍用机,也是非常不错的。

佳能200D二代,初始价格稍高,性价比一般。不过,佳能200D二代一旦价格回落,没啥不好了吧?

销量,销量排名,人人都可以看到,这个不会骗人的

总体来说,只要你不是靠摄影干活赚钱,其实佳能200D二代,真的有啥不够用的呢?

何况,佳能200D(一代/二代)可以使用全部的佳能单反镜头,佳能200D(一代/二代)的成像质量并不差吧?和索尼A6100/A6400/A6600相比,和富士XT30相比,佳能200D(一代/二代)的成像质量真的差嘛?

佳能200D(一代/二代),操控性能比索尼、富士舒服多了吧?对于新手小白,友好多了吧?

佳能200D(一代/二代),直出色彩,肤色,大多数情况下,都比索尼、富士更好吧?

佳能200D(一代/二代),配套镜头,比富士、索尼有诚意多了吧?

2,最近几年的vlog短视频、自媒体领域,佳能APS微单,就是实用、好用

不可否认,索尼A6600确实够厉害,可是,对于自媒体短视频来说,有必要吗?

索尼A6600/A6400/A6100,佳能M50/M6二代/M200,你作为vlog视频博主或者自媒体人,你会选择哪个组合呢?

销量已经给出答案了吧?

如今,尼康居然没有任何一款机型,是针对vlog和自媒体市场的。

如今,虽然富士推出了XA7,但是性价比何在呢?搭配组合灵活吗?

好镜头,物美价廉的好镜头,才是根本!

七、数码单反/数码微单,究竟怎么样才能拍死拍照手机呢?

经常有人说,无论拍照手机怎么牛,也无法比得过数码单反/数码微单。

可是,如果你的数码单反/数码微单,只是一个套头,你觉得有意思吗?你觉得真的比拍照手机好吗?

说实话,套头已经被拍照手机给淘汰了。

噢,对了,超广角镜头,也基本上被拍照手机给淘汰了

八、唯有好镜头,才能拍死拍照手机

1,50mmF1.8,就可以拍死拍照手机。

2,85mmF1.8,就可以拍死拍照手机。

3,55-250mm,就可以拍死拍照手机。

以上列举的这三款镜头,虽然是业余镜头、狗头。

但是,这三款镜头,其实都是好镜头,有口皆碑,效果很不错。

买了佳能的入门级单反/微单,你就可以靠这三款物美价廉的镜头,彻底拍死拍照手机。

如果你买了富士XA7,你凭什么拍死拍照手机呢?

你都买不起富士的好镜头吧?

事实上,佳能50mmF1.8STM,85mmF1.8,成像质量,真心够用了。

销量排名,都是公开的,人人都可以看到

九、CIPA的销量数据,证明了50mm以上的镜头销量上涨,50mm以下的镜头销量下降

最近几年,数码单反,数码微单,50mm以下焦距的镜头,销量都在下降。

但是,50mm及以上的镜头,销量在上涨。

这就说明,50mm以下焦距的镜头,和拍照手机拉不开差距。

但是,50mm以上焦距的镜头,就和拍照手机拉开很大的差距了。

十、也就是说,入门级机身,搭配50mm及以上的镜头,是拍照手机所望尘莫及的

例如,佳能200D二代,搭配50mmF1.8、85mmF1.8,这就是拍照手机所望尘莫及的了。

例如,佳能200D二代,搭配55-250、70-300,这也是拍照手机所望尘莫及的了。

然后,你看看富士,有哪些这样的镜头呢?能够和佳能相比吗?

十一、2019年夏天,我专门去拍摄过几次星空,结论令人大吃一惊

同行的很多朋友认为,APS数码单反/数码微单搭配F2.8的超广角镜头,拍摄的星空,几乎和华为、荣耀手机拍摄的星空,是差不多的。

是的,在专业电脑显示器上,是有差别。

是的,打印A4/A3的精美照片,是有差别。

可是,你觉得这种差别有意义吗?

在手机屏幕上、ipad屏幕上、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全屏观看,有什么区别呢?

没啥区别的了。

华为手机,风景旅行,完全够了

华为手机,风景旅行,完全够了

华为手机,风景旅行,完全够了

十二、2019年,我去了很多地方旅行,拍摄风景,结论也大吃一惊

也就是说,风光摄影,大多数情况下,拍照手机完全可以替代数码单反/数码微单。

而且,拍照手机因为有HDR,直出比数码单反/数码微单更好。

而且,有些品牌的拍照手机,长时间曝光不需要三脚架,比数码单反/数码微单好用太多太多了。

有多少人真的打印A3或者更大的风景照片呢?

有多少人拍摄的风景照片在图片库销售呢?

因此,拍照手机取代数码单反/数码微单成为风景拍摄的最主要选择,理所当然。

十三、2019年,我发现,拍照手机确实无法取代50mmF1.8,85mmF1.8

千真万确,完全没有任何可比性。

即便是iphone11pro和华为mate30pro,都完全不是50mmF1.8和85mmF1.8的对手!

更不要说专业的50mmF1.2,85mmF1.4,85mmF1.2,70-200mmF2.8了。

在弱光下,室内,黄昏,傍晚,清晨,树林里面,拍照手机的背景虚化模式,几乎不具备任何抓拍能力,而且,拍摄的效果,也远远不如佳能200D、索尼A6300的ISO1600的高感搭配50mmF1.8。

2019年,中国市场销量第一的摄影镜头,依然是佳能50mmF1.8STM,未来几年恐怕也会是这样。

如果你有小孩,有老婆,有情人,50mmF1.8,85mmF1.8,确实是任何拍照手机都无法取代的。

综上所述,虽然拍照手机对于入门级数码相机市场冲击巨大,但是,入门级的好镜头依然不会被拍照手机所取代。对于数码单反/数码微单来说,现在入门级的机身,无论功能还是成像质量,都是够用的了,不够用的其实是套头,你就是买个高档机身,配个套头,也是没啥意思的了。

因此,佳能因为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好镜头,因为佳能这些好镜头是拍照手机所望尘莫及的,因此,佳能坚定不移的完善和丰富入门级机身,就是很有远见的了。

对于非职业摄影师来说,买个入门级机身,搭配好镜头,真的是非常好的选择。

对于自媒体来说,APS的入门级机身,依然是自媒体的首选。

作者简介:光线摄影学院曾兰老师,作为摄影畅销书作家,编著有《手机摄影的诀窍》、《极简摄影入门》、《摄影的诀窍》等摄影畅销书,光线摄影学院官方摄影教程图书全球总销量超过100万册。作为网易云课堂独家签约名师,多次荣获网易云课堂金云奖。作为今日头条悟空问答签约摄影专家,在悟空问答勤勤恳恳撰写了超过5000条有关摄影的问答,原创总字数超过30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