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机油多少钱一桶(牵引车一箱油多少钱)

众所周知,定期更换机油是货车日常养护中最常见的保养项目。为什么这么注意机油的护理呢?机油可以说是卡车的“血液”,而发动机则是卡车的“心脏”,机油对发动机的润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倘若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就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机油起到什么作用呢?

在发动机里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部件,机油可以在摩擦面形成润滑油膜,从而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发动机做功时,工作温度可达400°C到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作情况下,机油也可以起到辅助冷却发动机的作用。此外,机油还可以清洗发动机上的碳化物,将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防止产生干磨、烧瓦等故障,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我们应当怎样选择机油呢?

1.从品牌入手,有质量保证

好的品牌有质量保证是无可厚非的,我推荐大家选择壳牌机油或是美孚机油,鉴于其油质稳定各项指标更适宜重卡载货汽车,且价格适中物超所值!

2.选择粘度合适的机油

有经验的卡友都知道,选择粘度合适的机油是很重要的,粘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好:粘度过高,机油相较来更为粘稠,润滑响应过慢,一定程度上反而加大了磨损;粘度过低,机油较稀,黏着性差,反而会加大机油消耗量,所以必须选择适合机器粘度的机油。

3.根据天气选择机油

冬季车辆所处环境温度较低,就要选择抗冻指数小,抗低温能力强的机油;而现在身处夏季,则建议选择高温指数较低,机油流动性较强的机油,因为它相对更粘稠,高温工作时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零件磨损。

另外就是根据天气可以适当的调整更换机油的周期。据我的经验来说,冬季可以适当将周期延长,每两万五千公里到两万八千公里更换一次。而夏季天气炎热,就要适当的将周期缩短,一般两万公里到两万五千公里就差不多要更换了。但这个更换机油的周期并不一定,具体还是要根据现实情况而定 !

总而言之,要想车辆“不生病”,就要定期多保养,防患于未然。没有必要为了省钱不去更换或是选择价格便宜、质量较差的机油,出了毛病就要花更多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