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到唐克多少公里(理县到唐克镇多少公里)

色达是个藏传佛教寺庙比较集中的地方,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金马”,因历史上曾在色达境内出土了一块马形的金块而得名。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由于特定的历史原因,色达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2002年以前,这里公路不畅通,所以这里一直保留着原始的生活状态。

成都出发自驾游色达线路攻略

(1)线路:成都—康定—新都桥—炉霍—翁达—色达

推荐景点:

折多山: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298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盘山公路是名副其实的“九曲十八弯”,当地人有句话叫:“吓死人的二郎山,翻死人的折多山”。

新都桥: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又叫东俄罗。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沿线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2)线路成都—汶川—理县—红原—唐克—贾洛—麦尔玛—阿坝县—久治县(年保玉则)—班玛县—年龙乡—色达

推荐景点:

红原花海:红原花海景区是镶嵌在川西北高原上的一颗璀璨的生态明珠和旅游瑰宝,每年6月中下旬,方圆3万余亩的草原是一片花的海洋。花海规模之大,密度之高,均为高原草原地区所罕见,被游客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云上湿地桃源”的美称。

九曲黄河第一弯:黄河发源于青海巴颜卡拉山自西向东,迂回曲折,在四川若尔盖县唐克乡与白河汇合,形成了壮美的九曲黄河第一大转弯,隔河与甘肃省相望。年保玉则:年保玉则是 “果洛山”的发祥地,这里的一切仍就保持着千万年前的洪荒与古朴。

仙女湖:仙女湖水清澈见底,能清楚地看见水下的高原湖泊和鱼。藏人们常将马瑙、银币和风马等抛洒在湖中,祈求吉祥如意。这里的路况最好,但路程也是最远的, 风景很美。

云南出发自驾游色达线路攻略

(1)线路:香格里拉—德钦—芒康—理塘—雅江县—炉霍县—翁达—色达

推荐景点:

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是迪庆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1993年,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首次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

茶马古道:延伸在群山中的大道,就是著名的茶马古道。茶马古道在雅江县境内达187公里,留下的驿站遗址有5处。

芒康温泉:芒康境内有大小温泉近百眼,其流量大小和温度不同,最高温度可达70℃,每年春季吸引当地和云南德钦人前来温泉沐浴。

(2)线路:丽江—泸沽湖—西昌—石棉县—泸定县—炉霍县—翁达—色达

推荐景点:

丽江古城:丽江古城,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古城总面积约3.8平方公里,不仅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田湾河:田湾河位于石棉县境内,距县城46千米,景区面积380平方千米。田湾河发源于贡嘎山南坡,景区沿河延伸。

青海出发自驾游色达线路攻略

线路:青海湖—G214国道—花石峡镇—昌玛河乡—达日县—S101线—班玛县—色达县

推荐景点:

青海湖:青海湖有着“海怪”神秘传说,可能会遇上“龙吸水”现象的咸水湖。G214路况畅通无阻,班玛到色达路况也很好,一路风景更是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