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5的节气门开度是多少(瑞虎5节气门在哪里)

攻略!自己动手拆装节气门图解,这样清洗积碳全跑光!

大家早上好、上午好、中午好、下午好、晚上好,我是小希。只要家里有车的朋友,都会经常给爱车做保养,就算是这样,有时候爱车还会出现加速无力、发动机抖动以及油耗增加等棘手问题。如果在仪表盘上没有出现异常故障码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大多都可以怀疑是积碳捣的鬼,那么,哪里产生积碳会导致以上几个问题呢?那就当属电子节气门了,产生积炭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空气滤芯质量不好,机油品质差,行驶环境恶劣等一系列问题都会导致节气门产生积碳,我们该如何进行日常的维护,能不能自己动手去操作?

这个当然是可以的,只要家里有工具的都可以自行拆装,整体流程比较简单。在节气门的拆装、安装的过程中为了不使其发生损坏现象,主要步骤分为以下几点:①拿开发动机上盖板②空气包和节气门端的弹簧卡口③曲轴箱通风阀接线插头④曲轴箱通风管⑤节气门线束插头⑥节气门水循环管⑦节气门固定螺栓

这些部位常用的工具有十字螺丝刀、十号T型杆、十号套头,少数车辆有采用8号T型杆和套头的,起螺栓力矩都是在几牛多有,拆装时都无需太大力气,按照规范来,整体损坏概率比较小,除非是电机接线插头和电机内部出现不可修复的问题了。

拆除进气道后,这时候节气门就会裸露出来,还有一点就是,在把车上的任何插头的时候,汽车是不能处于通电的状态,一定要关必点火开关后才能进行插头的拆装,要不然后期发动机故障灯会点亮,还得连接上诊断电脑才能进行消码,操作起来会比较麻烦。节气门上就四个螺丝,拆下来之后一定不要磕着节气门体,轻拿轻放,打开翻板后喷洒少许的化油清洗剂即可,然后用干净的抹布进行擦拭,在清洗的过程中还要时刻保持一个姿势,那就是带有电机的一端始终要朝上,要不然强腐蚀性的化油清洗剂渗入到电机内部,有可能会造成不可修复的故障,切记!

清洗完之后再按照之前拆解的流程装上,装好之后还要进行节气门的匹配工作,为什么非要匹配节气门?之所以要匹配节气门那是因为发动机电脑在计算调节节气门开度的时候,是有记忆功能的,一旦有积碳堵着节气门进气口,为了保证发动机的进气量,发动机电脑这时候会自动调节节气门的开度,从而让节气门处于正常的一个状态。

快速的匹配方法有以下几点:

(1)用诊断电脑

(2)在没有诊断电脑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段蓄电池负极,等2-3分钟即可,最后再把负极装上,这时候发动机会回归到最初状态,类似于我们手机的出厂设置,不过,这一点只适用于中低端车型,高端车型就免了吧,容易出问题。

(3)有机械钥匙的车,需要把钥匙拧到第二档,然后保持30s-60s的时间即可关闭,然后拔出钥匙,做完这套动作之后一定要等一段时间再,基本上都能恢复设置。

总结:常常保养爱车,那么爱车就能陪伴你更久一些,希望本次的分享能够帮到你们,如果有什么想法或者看法,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评论!

备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