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电动小车价格是多少钱(电动小车什么价格)

如今,考虑到目前多种因素叠加的购买力水平,这种10万元以内的,价格适中、设计时尚、功能够用的小型车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油价不断上涨,很多都市上班族把目光转向纯电小车,综合价格、功能和档次等因素,7-9万的车型性价比更高,而比亚迪海豚、元Pro在涨价后显然超预算了,下面这四款车型则不高不低,刚刚合适。

奇瑞小蚂蚁

虽然现在对标五菱宏光MINI EV的奇瑞冰淇淋销量更大,但是小蚂蚁,也就是曾经的eQ1,才是奇瑞新能源车的代表作。虽然2022款也涨价了,但是价格区间仍处于7.39万-9.4万元之间,相对较为亲民。

续航里程方面,奇瑞小蚂蚁有301公里和408公里两种选择,并且支持快充。性能方面,参数有30kW、120 N·m和55kW、150N·m两种,并且电池也有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种选择。对于都市代步,续航里程是绰绰有余的。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奇瑞小蚂蚁使用的是航空级全铝车身骨架+高分子复合材料覆盖件,既保证了车身强度又减轻了整备质量提高续航里程,这是同级别车型所没有的。对于都市白领,对这种有内涵的车型,好感度瞬间提升。

宝骏KiWi EV

如果你觉得五菱宏光MINI EV不能满足要求,那么可以关注一下同门兄弟宝骏KiWi EV,价格区间为7.78万-8.68万元,性能和品质也自然水涨船高。

在续航里程方面,达到了305公里,支持快充,也是有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选择。性能方面,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50N·m。

宝骏KiWi EV的上一代车型是宝骏E300,内涵变化并不大,但是外表却脱胎换骨,在造型和配色上极具创新,双色车身,长得有点“天外来客”的味道,而这也是这款车的核心卖点,情绪价值感更强。

内饰方面,宝骏KiWi EV提供浅、深两种配色方案,浅色内饰采用深冷灰撞色搭配,深色内饰采用经典碳黑与玫瑰金搭配,并且大量采用环保材料,标配PM2.5过滤装置,健康方面的配置非常良心。

哪吒V

新势力品牌也不全是主打高端,平民需求也被许多车企关注,比如价格区间7.49万-12.38万元的哪吒V。哪吒V有301km和401km两种续航里程,有40kW/110N·m、 55kW/175N·m和70kW和150N·m三种动力可选。

哪吒V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比奇瑞小蚂蚁和宝骏KiWi EV要大不少,外观上看起来更像一款SUV,而不是微型车。并且8万多就可以买到续航400公里,参数70kW/150N.m的车型,性价比更高。

比亚迪海鸥

谈纯电动车,不能不提比亚迪,基于e平台3.0的小型车海豚一上市就大卖,现在月销量稳定在1万+,而且产能严重不足,处于有订单车不够的状态。

当然,海豚一上市就被吐槽贵,经过涨价后,主销车型基本要11万以上了,所以市场迫切需要比亚迪推一款更亲民的车型,而在比亚迪的计划中,这款车型就是海鸥。目前,网络上已经出现这款车型的谍照,不过隐藏得很好。

对于用户,最关心的几点是,搭载刀片电池,续航里程300-400公里,然后主销车型价格控制在7-9万元区间,外观和配置按照海豚的标准顺延就行了,总之就是降门槛,很多人已经处于持币待购状态中了,海鸥确实有望成为又一个爆款。

三个司机观点:

十几年前的年轻人,如果手头没钱又想买辆代步车,大概率会选奇瑞QQ、比亚迪F0或者吉利熊猫。如今,考虑到目前多种因素叠加的购买力水平,这种10万元以内的,价格适中、设计时尚、功能够用的小型车市场空间巨大。所以市场出现了空白点,而接下来比亚迪海鸥、长安LUMIN等重磅车型加入市场,如果不着急可以再等等。